2015年7月1日星期三

莫斯科,无聊的城市300615

虽然我们凌晨就会抵达莫斯科,但是下车之前,火车上的噩梦仍在继续……火车于莫斯科时间凌晨4点抵达莫斯科。3点陆陆续续有人起床开始准备,我也起床了,可是不一会儿我就准备好了。我还是觉得很睏,便又躺下。我又再一次经历莫斯科人的变态玩意儿!!突然另一个老女人把他的行李放在我的座位,我被吓得跳了起来,她却若无其事说了一句俄语,继续把她的行李放在我的位子上。那种莫名其妙的行为实在把我惹怒了,整个车厢这么多地方不放,偏偏要放在我床上?!我没有向她发脾气,只是很淡然地把他的行李放回地上。结果昨天和今天两个变态老女人在那边叽里呱啦议论起来,想睡也睡不了。我也一直默不作声。后来老公在上铺叫我起床,说快到站了,我立马在那边自言自语地骂那两个老女人。虽然我用他们听不懂的语言骂,也没有指着他们骂,但想必他们也听得出我生气,立刻禁声……

无理!霸道!变态!丑陋!是我对莫斯科人的第一印象。凌晨4点,我踏足了这个“魔鬼之城”!!

走在莫斯科的街道,周围的建筑物井然有序地排列在街道两旁。漆上粉色的墙壁上整齐的排列着一格格的窗户,而在这些四方形当中又配有精致的浮雕,看上去就像是拉了蕾丝花边的奶油蛋糕,多么浪漫啊!而且这些建筑物上的阳台底部也配上适当的浮雕,精致得可以,让人觉得这座城市本身就是一座艺术殿堂,但是我早上的心情仍然被火车上的两个老女人影响着,心里不禁惋惜这么美丽的城市,住着的却是丑陋的人;这里似乎每一条街,每走几步路,就会看到各种各样的剧院,各种艺术表演的海报,这么有涵养的城市,可惜里面的人心这么丑陋……都是火车上的人惹得祸,而且不只一个,我怎么那么倒霉啊?!

来到我们预订的旅馆,办理入宿后,时间还很早呢,老公选择在房间休息,而我的心,怎么甘心留在房间度过,于是自己一个人到附近走走。除了精致的建筑物,走在路上的人也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我出门时可是随便换了件半长不短的休闲裤,人字拖,就这样上街了。看到周围亮丽的路人,不禁让我感到“自惭形秽”起来。

走着走着,来到教堂古建筑群,都是17世纪到20世纪初,超过百年的历史建筑。在这里呆了一阵子。走出这群古教堂建筑,对面是莫斯科现代艺术博物馆分馆,不过博物馆中午才开馆,于是我在博物馆外走走。博物馆外面还摆放了不少现代艺术作品,只是我无法和这些作品产生共鸣。

没想到在市区闲逛仅仅半天的时间,那些像蛋糕一样的建筑物让我对莫斯科感到腻了,就像吃蛋糕吃到腻了的感觉一样,也许就是所谓的“审美疲劳”吧?!我喜欢俄罗斯其他的小城,像是乌兰乌德、伊尔库茨克、叶卡捷林堡这些城市,让人在平淡中感受到惊喜。也许在俄罗斯的时间久了,那些在其他城市看起来是新鲜有趣的事物,来到莫斯科已经没有新鲜感了。
傍晚,我们到附近的红场走走。红场附近有历史博物馆、瓦西里大教堂、列宁墓、克里姆林宫、历史悠久的国营百货商店、喀山大教堂等等旅游景点,是游客聚集的地方。这里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瓦西里大教堂了,色彩缤纷的洋葱屋顶,好像在童话世界里般,美丽极了,只可惜天上乌云密布,没法拍出美丽照片。过后,我们走过莫斯科河,到河的南边办些事情。这一直走一直走,真的觉得莫斯科是个无聊的城市,失望啊!

晚餐后,有一些时间,便又再次到红场,想看看这里的夜景。我们很幸运,住的旅舍就在红场附近(当初在网上预订时并不知道红场在哪里)。没想到踏出旅舍,无聊的莫斯科却让我有不一样的感觉。街道上、通往地铁站的地下道里都有人卖艺,是以组合的形式出现,而且非常专业,演奏的曲子非常非常好听,让人惊喜。唯有在此刻,我才感觉到这城市还不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