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星期五

噢!我的帽子不见了……230715

我今天丢了帽子,真倒霉!我印象中是留在教堂里面,于是急急忙忙走回去,可是教堂已经过了参观时间,关门了。在门口避雨的路人甲知道后,尝试用他的手机上网,查找教堂办公室的联络电话,拨电话过去,都不得要领。我们顺着教堂绕一圈,发现有教堂的工作人员,太好了!和他说明我的情况,他领我从后门进去,里面还有很多人在打扫布置,明天应该有活动吧?!可是那顶帽子我却找不到了。也许在隔壁的教堂呢?可是隔壁教堂也是关门了,那个人说两间教堂是分开的,所以他也帮不到我们……我们不死心,循着另一间教堂走,结果来到还没关的后门,老公还敲门找到这里的神父,他开门让我们进去找,可是我们还是找不到……伤心呢!虽然不值钱,但多用途又舒服,唉……我怎么那么大头虾呢?!时常丢东落西的老公分享他的经验说,两天后你就忘记这件事了……哈哈!

我们晚上就要坐巴士离开维尔纽斯,本来打算搭明天早上的车,今早去买票的时候,发现车票卖完了,只好提早在今晚出发,可是这家巴士公司说当日票的票价要加10巴仙,什么?10巴仙很多咧……每张票加1.60欧元,我吃一个汉堡才1.40欧元,真的心痛死……去其他的巴士公司,不是更贵就是没票了,只好硬着头皮多付那3.20欧元。

这样搞一搞,我们只剩下大半天的时间了,天又不作美,下起大雨来……等雨势稍微小一点,我们才出门。不过在这之前,我一大清早起床,自个儿到古城游荡,感受清晨时古城不一样的气息。由于我们住的旅馆就在巴士站和火车站附近,早晨进入古城之前,看到很多踩着匆忙脚步的人开始了一天的生活,古城里面还是清静依然。

早上自己一个人在古城饶了半圈,下午在和老公到古城走走,还有在古城旁的一个小小共合国——Uzupis独立共和国。这是一个由艺术家、酒鬼和流浪汉成立的“国家”,他们自称脱离立陶宛,还有自己的宪法、宗教师,还有保卫队。在街道上的一面墙壁,有着用各国语言书写的宪法,宪法内容奇怪,比如“每个人都有不杰出和不闻名的权利”、“每只狗有权去做狗”……虽然奇怪,倒是让人看了有所思索。这个“共和国”是否还存在,我真的不知道,但很明显的,这已经成为一个吸引游客的噱头了……

过后我们再步行到附近的St Anna's Church和Bernardine Church,就是我丢了帽子的教堂。里面的装潢实在没让人失望,还有古典美丽的彩色玻璃窗,在Bernardine Church里面的还有一尊具有艺术感的圣象。

趁着还有时间,我们便步行到三个十字架山俯瞰这座古城,为这次古城之行画下完美句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