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星期二

火车上的臭小子290615

凌晨4点(叶卡捷林堡时间),在开往莫斯科的火车上,我被一位臭小子吵醒了。他一屁股地坐在我的床位,我被吵醒了,窗外的阳光已经毫不客气地射进车厢里,我以为时候已经不早了,我以为他只是想坐在一个比较顺手的地方吃早餐,我心想给人方便,忍耐一下吧……后来心想我在睡觉,一个臭小子就这样坐在我旁边,心理觉得怪怪的很不舒服,心想反正都被吵醒了,就起床梳洗吧!还把老公摇醒。起身后才发现他其实不是在用早餐,而是在擦鞋、穿鞋带,心中顿时有点小怒。火车因为快到站了,厕所门暂时关闭,回到座位,打开平板电脑,什么??!!才4点半?!“他妈的!”立刻从我口中飙出。可是对方已经不坐在我的位子上,心想,算了吧…又再倒头睡觉去。没想到他尽然不识像,把他的一束花放到我脚上,我顿时马上跳起来,他才又马上把花拿走,心中顿然有一股怒火,但看到他已经穿好衣服,像是快要下车的样子,唉,算了吧……

火车到站,他真的下车了,可是我再也睡不着了,心里面的怒火一直在翻腾,一直在想刚才他本就不应该坐在我的位子上,这是我的床,我还在睡觉呢!即使日上三竿,我“应该”起床,那也不关他的事,他也不可以坐在我的床上,更何况睡在他的下铺的人已经醒了,他要坐也是坐在他的下铺,好不好!!早知道我刚才应该请他坐回他应该坐的位子,早知道我应该让他知道他吵醒我了,我很生气,早知道我起床第一时间应该看看时间,然后告诉他“先生,现在是凌晨4点,你干扰了我的睡眠…”,早知道……心里面想了各种各样“早知道”的回应,早知道他还接下来还那么不识相,再一次扰我清梦,我在“他妈的”冲口而出的时候就应该讲他,甚至骂他,让他知道他扰我清梦,我很生气!!真是@#$%&☆¥€★……

但世间没有早知道,他两度扰我清梦已是事实,我最终没有向他发火也是事实,而我过后也只能在那边独自生闷气了……前两天在欧亚分界碑遇到的阿根廷男子,他说乘坐西伯利亚的火车时,火车里的人让他无法入睡,我现在终于明白他说什么了……

整个过程中,我心中那把“算了吧!息事宁人”的声音完全控制住场面,完美地战胜了!这把声音太强大了,像是我“宠物”,在我这么多年来不知不觉地“细心喂养”之下,现在已俨然变成一只恐龙,可是今天我生气它,更生气自己这么多年来的“细心喂养”……说到这里我才发现原来除了这只宠物我心中还有一把枪,每次要向人发火开枪的时候,枪口总是对回自己。我的宠物,我的枪,我该如何安置你们呢?

唉……好不容易平伏了心情,下午,就在我们对面的那位老女人,竟然野蛮地把我们的插座拔掉。这一次火车之旅我们很幸运,我们的座位上就有一个插座,这无疑是给了我们极大的方便。但我们并没有霸占插座,这个插座很多时候都是没人用的,后来老公为他的ipad充电,充到一半,有个年轻人一直跑过来“窥探”我们的床位,我也不知是什么回事,也没理他,一来他没问,二来他手上没有充电器,我真的不知道他在干吗。突然隔壁的老女人不知跟他讲了什么,然后他就拿着充电器过来,问也没问过我们,就擅自要把我们的充电器拔下来,这很没礼貌咧,我立刻阻止,告诉他我们还在用着,请他等等,(首先,公共插座充电应该是要排队使用的,我们没有霸占插座,插座空置了很久,我们见没人用我们才用的,如果他礼貌的跟我们说,我们绝对会让出,就是因为他没礼貌,我才请他等一等)谁知道那个老女人口操俄语,不知在说什么,表情似在骂我们,然后直接把我们的插座拔掉!!!真是蛮不讲理的死八婆!!!俄罗斯人这样对待游客的吗?我今天怎么那么倒霉,遇到这样的人?

这是一篇牢骚文,但我今天真的是很生气,我什么都不盼,只是期待这一趟火车之旅快快结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