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星期一

百逛不腻的古城120715

今天又是逛古城。其实这座古城不大,并不需要要用几天来逛,但就是爽!对于这座古城,总是百逛不厌,突然在某个转角就会遇到惊喜。古城的路并不规则,甚至穿过一个隧道又是一番新天地,有点像迷宫,很刺激,很好玩。这种不期然的惊喜让我感觉像在槟城。虽然我嫁给槟城人,但没有经常回槟城,每次回槟城,当作游人在市区四处逛的时候,每每都会有惊喜……

古城里面有一座曾经一段时期被认为是世界最高建筑物的教堂——圣奥拉夫教堂(St. Olav's Church),是一座13世纪的建筑物,有159米高,但一场大火和数次改建后,这座建筑物变矮了,现在只有120多米高,不过游客爬上60米的观景台还是可以俯瞰塔林市。
有一次我“闯”进圣凯瑟琳修道院的内室,这里曾经是修道者的宿舍,还有地下室图书馆,整个氛围让人感觉神秘的地方。我走进去,里面有一位看门的大婶,她一见到我就问我要听哪一个语言,我就说英语吧,然后她就一轮嘴地介绍这里,说完后,我问她是否要给门票,她说是,还说学生可以便宜(看来我像学生哦,哈哈…)。但是我告诉她我现在身上没钱,她就一脸不高兴地要我出去……我当时又好气又好笑,其实我当时想告诉她我现在身上没钱,或许明天我会再来……但我没有完整表达,我猜想她误会了我的意思,也难怪,介绍了这么多,结果告诉她我没钱,难怪人家要生气,哈哈……

我们还发现这里的“垃圾回收站”外面有民众排队到垃圾,原来不是垃圾,民众把平日收集的铝罐、玻璃瓶、塑料罐拿到回收站这里,每一个瓶子可以换回10仙欧元,10个就可以换1欧元了,真的是“垃圾变黄金”啊!看来,我们哪一天没有钱用,也可以去收集这些瓶瓶罐罐度日了。这个回收站也不是盖的,是半自动化的机器,民众把瓶子一个个投进去,如果是铝罐,机器会自动将它碾扁然后输进装铝罐的袋子,玻璃罐子和塑料瓶则输送到另一条带上,机器后面还有人操作,将这些玻璃瓶罐装进箱子。



和昨天一样,今天这里也有中世纪庆典,而且是最后一天了,每半个小时在市政厅广场都会有节目进行,比如中世纪的音乐与乐器演奏、中世纪的打战武器与展示、以中世纪为背景的短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