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星期六

最后一天莫斯科“用力”游030715

今天5点就起床,想要拍没有人的红场和瓦西里大教堂。在莫斯科,瓦西里大教堂应该是我最喜欢的建筑物了,我几乎每一天都来这里报到,看看她。也许是她那可爱造型和粉嫩颜色,我想,任谁也抗拒不了吧?!本来打算6点起床,可是4点多就被同房的人吵醒,草草套了件衣,便步行去红场。这里真的没有人,而且早上的阳光照射在瓦西里大教堂那五颜六色的屋顶上,美丽极了,我肆无忌惮地狂按快门。这里凌晨3点天就亮了,但空气却是冷冷的,虽然批了件披风,但不知为什么,今早的风吹得特别厉害,把我冷得受不了。在红场呆了大概一小时,准备步行回旅舍,一路上感觉这个城市慢慢苏醒。市政府的水车开始在马路上喷水清洗,为莫斯科迎来干净清新的一天。我一回到旅舍,又立刻倒头大睡了……

早上退宿,准备就绪便出门,打算在剩下的几个小时尽最后的努力来游览这个城市。今天我们去了克里姆林宫。克里姆林宫是莫斯科的“骄傲”,也是俄罗斯国家的象征。克里姆林宫至今仍然是政府办公的地方,因此只开放一部分供游人参观。克里姆林宫不小,但相比中国的古皇城,则显得有点小巫见大巫了。在克里姆林宫中间有一群古教堂建筑,有圣母升天教堂、牧首宫(12使徒教堂)、圣袍存放教堂、报喜教堂(圣母领报大教堂,这座教堂有一些有趣的故事,教堂里面的地砖是玛瑙石哦!奢华至极…)、还有摆放沙皇棺木的天使长大教堂,但这些教堂目前已经改为博物馆,开放给游客参观,而且还附有中文解说单章哦!今天这里有很多中国游客团,所以偶尔还可以蹭听一下。今天我们一整天参观了大大小小5座博物馆,实在累!

傍晚,我们再来一场地铁站之旅。因为前天在地铁站的惊喜,我们搜罗了一些攻略,去看看比较有特色的地铁站,这些站主要分布在5号环线和3号支线,还有一、两个在2号支线。这些地铁站配合地方特色或主题呈现不一样的内容和艺术,有的色彩缤纷让人一下车即为之一震,有的却含蓄得需要时间慢慢地、细细地品味,只可惜时间,我们没有,唯有匆匆走过,留下脚印。其中有的地铁站的亮点是在天花板上,要欣赏则必须把头抬高高,等欣赏完毕时,脖子已经歪了……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