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星期五

再见了!俄罗斯090715

我们的俄罗斯签证到期了,今天早上,我们就搭巴士到爱沙尼亚。圣彼得堡,打从我踏足于此地之时,我就感觉我还会再来的地方。

中午12点,我们来到俄爱边境,过了纳尔瓦河,就来到爱沙尼亚了。盖章入境时我们都不用下车,警察会上来核查和收取护照。不久,有两位警察把我们请下车查问。

“来爱沙尼亚干什么?”
“旅游”

“多久?”
“不知道”。老公更厉害,告诉他玩到没钱就回家。

“接下来会去哪里?”
于是我打开平板电脑把我的旅游地图拿给他看(其实只是平时手痒随便在上面加tag)

“有保险吗?”
“有”又是平板电脑打开电子版的保险给他看

“在塔林住哪里?”
又是平板电脑,把前两天预订的住宿证明给他看,平板电脑真好用,哈哈…

“有没有离境证明(回程机票什么的)?”
“没有”

“之前有到过欧洲吗?”
“没有”

“这次准备了多少旅费?”
老公随便讲了一个大数目,告诉他我们有信用卡。对方要看老公的信用卡,后来又发现信用卡上的名字和护照的名字不一样,结果一堆的问题和澄清。幸好他们没有问我们身上有没有欧元,我们身上可是没钱呐……卢布用完了,也没准备欧元,打算到达后再去提款。

“打算在爱沙尼亚旅行多久?”是他们一直问的问题,但我们始终没有办法给他们一个明确答案,幸好,最后我们的护照还是成功盖了入境章,不然我们可能要被遣返回国了……真是一次特别的入境体验。准备就绪,出发咯!

一路上,马路两边的风景美丽极了,一路都是辽阔的草原,绿草如茵,要不然就是一片片的油菜花田,原来要看油菜花不一定要去中国。我们乘搭的这辆巴士也很享受,除了座位舒服,车上还有干净的厕所,每个乘客有一个小荧幕,可以听歌看戏玩游戏,还可以无限量泡咖啡或巧克力…实在享受!

本来打算下车之后就去寻找提款机提款,再搭巴士去古城区,结果一下巴士发现巴士站距离我们入宿的旅舍仅2公里。2公里说近不近,说远不远,决定步行过去,再找提款机。没想到走到一半天下起雨来,塔林就是这样欢迎我们的……

街上的广告板或商店招牌大部分都是用爱沙尼亚语,与俄罗斯和蒙古的情况相比,实在是好太多了。虽然我不会爱沙尼亚语,但是至少她是用我认识的罗马字拼音,不像俄罗斯,看到‘C'要转成‘S';看到‘B’要换成‘V’……而且这里的人大部分都会讲英文,沟通上显然不成问题。
我们入宿的旅舍,网上的评语不太好,但,是当中最便宜的旅舍。入宿后并没有想象的差,内部陈设有点独特的格调,也有点像迷宫,有时我们会转来转去找不到出路,哈哈……我们过后尝试到附近找找其他旅舍,但接下来的几天都客满了,看来现在是旅游旺季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