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星期五

浪漫多瑙河160715

今天要离开派尔努了。我们之前到旅游咨询中心和巴士站问过,到拉脱维亚首都,里加的巴士相当多,只是便宜的就只有几趟。我们之前在塔林买票时,感觉上这里的票都不会售罄的,即使5分钟前来到巴士站,都可以直接上巴士的(塔林游客中心的人这样跟我们说的哦),所以这次我们也没急着买票。中午时分我们才姗姗来迟准备买下午3点的票,结果售票员说票已经卖完了,什么?!看来我们碰钉子了。没办法,只好买晚上7点的票。我们的座位号码是61和62,看来,也快售罄了吧?!

多出来的时间,我们到派尔努河岸边走走,越过派尔努河,到对岸的市区去。这里已经离开旅游区,是当地人的生活区。我们在这里的超市买了论斤算的米饭和菜肴作为今天的午餐。午餐后就一直呆在营地做些无聊事,哈哈……

终于到了出发时间,我们乘搭的巴士是个双层巴士,很大。难怪座位号码来到60多。波罗的海国家(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即将去的立陶宛)很小,从派尔努到里加也是3个小时罢了。来到里加,正是夕阳西下的时候。今天的夕阳是咸蛋黄啊!可惜我还在巴士上,只能远远看着。啊!这是多瑙河!多瑙河就在我面前!不知为什么,一知道我面前这条河就是多瑙河,我非常兴奋,也不知道从何时开始对多瑙河总有一份浪漫的憧憬。啊!我的多瑙河!!


维基百科:多瑙河(德文:Donau)是欧洲第二大河,次于俄罗斯的伏尔加河,也是欧洲极为重要的国际河道,全长2857千米,流域面积81.7万平方千米,平均流量为6500立方米/秒。发源于德国黑森林地区,流经德国、奥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克罗地亚、塞尔维亚、罗马尼亚、保加利亚、摩尔多瓦和乌克兰等10个中欧及东欧国家,是世界上流经国家最多的河流,最后从多瑙河三角洲注入黑海。多瑙河流域范围还包括波兰、瑞士、意大利、捷克、斯洛文尼亚、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黑山、马其顿共和国、阿尔巴尼亚等9个国家,有大小300多条支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