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星期五

把博物馆当艺术馆参观020715

今天我一个人去参观了红场的历史博物馆。因为老公对博物馆没有兴趣,所以我自己一个人去。去到购票处,得知里面没有英文解说,这让我犹豫了好一阵子。来到俄罗斯,我好像还没参观过她的博物馆,我不急着参观,但总想在离开俄罗斯之前参观一次。最后“神推鬼使”之下,我买了票!这票不便宜,350卢布,大概25马币吧!博物馆好大,有三层楼,30多个展馆,但每个展馆都不大。我比较喜欢底层的有关古时候的俄罗斯的展品。虽然没有英文解说,但是一直以来参观了那么多博物馆,也不是白费的,古时候人类的用具或必需品都大同小异,但是艺术呈现却是不一样的,这正是底层展馆吸引我的地方,所以即使没有英文解说,就当作欣赏艺术品吧!除了展品,底楼展馆的设计也是让人叹为观止的,每一个展馆都会配合展品的主题或年代展现出不一样的风格。

来到楼上展馆基本上我已经审美疲劳了,所以也就随便逛逛。楼上展馆比较吸引我的是油画,真的佩服那些画家,把人物画得如此生动细腻,连衣服上的暗花也能表现出来,到底画中人在被画的时候僵硬了多长时间啊?!

午餐后,我们开始往剧院跑,想看看这两天有没有歌剧还是芭蕾舞表演看。这里剧院很多,是艺术之都,可是没想到不是这两天没有演出就是卖完,要不然票价比我们期待的高。没能在这里享受一场艺术视觉飨宴,实在遗憾……过后和老公依着莫斯科河畔步行,这里也有情人桥,这里也有一棵棵的铁树,让情侣们扣上爱情锁,Mmmm…这就是现代人的浪漫。莫斯科河其实很大,也很繁忙,很多游船在河中川行,还有一座小岛在河中央呢!在莫斯科河中最引人注目的应该就是超级巨大的彼得大帝和古罗马战舰的铜像了,这座铜像高60米,是为了纪念彼得大帝在18世纪时,在俄国创建了第一支海军。莫斯科河很长,我们也只走了一小段,然后沿着林荫大道步行回旅舍,途径宏伟的救世主大教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