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星期二

与肖邦的第二次约会270715

今天起个大早,自己一个人步行到附近的Lazienki皇家公园,就是昨天听肖邦演奏会的那个公园。听说这里附近还有一个海报展览馆,但是还没进入Lazienki皇家公园之前,就发现公园外面的篱笆挂了很多海报,这应该是海报展览馆展出的部分作品,想要吸引人过去参观吧?记得我中学SPM考美术时,也是靠设计海报拿到一个A1,但是今天我看了这些作品,发现作品都很前卫,我不会欣赏咧……哈哈……

一进入Lazienki皇家公园,就是肖邦的雕像。这里昨天可是人头汹涌啊,今早却难得清静。我带了一包饼干和一盒牛奶,和肖邦一起吃个早餐,在到处走走。Lazienki皇家公园很大,很多树,绿草如茵,在这样的环境下,有很多小动物比如小松鼠、鸭子等本就没什么稀奇,只是没想到这里还有孔雀。用了2~3个小时只逛了半个公园,可以想象Lazienki皇家公园有多么大,这个公园是波兰最后一位国王Stanislaw August Poniatowski 的夏季行宫,但是在1792年Stanislaw August Poniatowski就被俄国军队和波兰贵族联盟废除。

下午,我们步行到古城去,这一路上大概4公里的路程,有很多古建筑,只是不知道这些是重建的还是原有的。这里很多教堂,但这些教堂大都是不同造型的。虽然自从进入欧洲,看的都是教堂,但我还是乐此不疲地进去参观,其中一间是圣十字教堂。这间教堂外面有一位基督教徒背着十字架的铜像。这件教堂很有名,除了是华沙最漂亮的景点之一,也是因为肖邦的心脏被安放于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