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星期三

与芬兰擦肩而过140715

今天早上听同房的朋友说,他们昨天搭船过去芬兰的赫尔辛基,往返船票22欧元,可以当日来回。芬兰本来就不在我们这次流浪的清单里面,主要是因为在印象里面她是高消费国,可没想到可以这样过去“插旗”,不过今天知道得太晚了,我们已经准备出发到派尔努(Parnu)了。不过,在离开之前,我还来得及感受这里的早晨。塔林的早上很少游客,倒是有不少的货车穿梭之间,送货到这里的商店餐厅,开始为一天的忙碌做准备。幸运的是,我竟然还可以来得及参观这里古老的市政厅药房,它是欧洲最古老的,并还在经营的药行,药行里面展示了一些古老药材、配方药,以及制药的仪器。而不幸的是,我们来到派尔努时才发现我的乳酪在塔林的旅舍被人拿走了,那盒乳酪我才吃了2块啊!我们前前后后在那间旅舍已经不见了一粒蛋和一个塑料餐盒,真是损失‘惨重’咯……

派尔努是爱沙尼亚的夏天海边度假胜地,虽然如此,这里的游客远远比塔林少,而且到处都是绿绿的公园,环境舒服。此外,这应该也是一座“鬼城”,因为这里提供了一日游的配套还有“Parnu Ghost Tour”的名目(哈哈…这是黑色幽默吗?)。看来,派尔努本是一处可以放空休闲的地方,奈何,我们今天才知道我们只有90天的时间在欧盟游走(之前看网站,以为每个国家有90天)。什么?!才90天?哪里够?我们在这个波罗的海最小的国家,爱沙尼亚,都快要一个星期了,欧盟有这么多国家,这么多城市……看来要认真规划一下……

我们来到可以扎营的付费营地(有一片草地可以扎营,还有提供厕所、洗澡间、简单设备的厨房的小屋),扎营后,便到旅游资讯中心拿资料。到附近的超市购买一些食材后,回营地用了晚餐,我们再步行到海边,途中经过一些中世纪的建筑,和最近到过的欧洲城市差不多,倒是Raimond Valgre音乐家的纪念碑让我流连忘返。Raimond Valgre(1913~1949)是爱沙尼亚的出色音乐家,据说出自他笔下的音乐有着动听的旋律,俘虏了许多爱沙尼亚人的心。这点是毫无疑问的,因为这个纪念雕像旁还播放着这位音乐家的曲子,确实好听,让我的身体蠢蠢欲动,跟着音乐起舞……

派尔努沙滩不长,但是有一大片浅滩,水中还有大象滑梯,甚是可爱。我们走到海滩另一边的石筑海堤,沿着石堤走到海中。整条石堤是由大大小小的石头堆砌成的,凹凸不平,有的还长满苔藓,非常滑。短短的2公里路程耗了我们好几个小时,夕阳没心情看,因为总是要注意脚下踏的每一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