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星期六

幸运的一天170715

今天早上因为订房的事出了岔子,结果搞了一个早上,累死我了……

自从踏足欧洲,我总喜欢与当地人参与民间的活动,即免费又能感受当地文化,何乐而不为?今天下午,我参与了这里的波罗的海国际民间艺术节(Baltica Festival),是一场民间音乐盛会,就在剧场广场公园进行。公园中的运河两旁坐满了穿着传统服装的民众,看似在对唱斗歌,偶尔有游客在河中或乘船或划艇或泛舟,给双方加油打气。我在这两队人马之间走来走去,看似两边的人马都由不同的民歌团体组成,轮流表演斗歌。有的人会带各自的乐器前来表演助兴,有的头戴花圈,或是手捧鲜花,这项活动对他们来说看似是个盛大庆典。整个盛会不分男女老幼,普天同庆,大伙儿的手上还有一本歌书的呢!




音乐会完了过后,我们步行到俄罗斯东正教堂,刚好里面正进行着祈祷仪式,我们便站在一边观看。在俄罗斯时,我们就发现东正教画十字的手势和基督/天主教的不一样,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在马来西亚我看到的是上下左右,而东正教徒画十字的手势则是上下右左。此外,进入东正教堂,女生要披上头巾。今天看着他们进行祈祷仪式,有好几个看似牧首的人在主持,像是在诵读,又像是男生女生以唱的形式在对答,感觉像在述说故事,但我听不懂。祈祷期间,有的信徒还会下跪叩头的。我可是第一次看东正教徒祈祷啊!

过后,我们又走到附近的老教堂,里面正进行着音乐会呢!是风琴(organ)合奏,免费开放给大众的,于是我们进去里面坐着,可没想到这风琴合奏让我感觉想逃出去,感觉听到的就是噪音,可是老公和我的感觉刚好相反,他挺享受的,只能说这不合我口味吧!

我觉得今天挺幸运的,短短的几个小时让我参与了不同的活动,有民间音乐盛典,有宗教祈祷仪式,还有演奏会,真是一趟充实的文化之旅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