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星期五

西伯利亚铁路之旅23~250615

打从23号晚上,我们又踏上旅途,继续前往下一个城市,叶卡捷林堡(Yekaterinburg)。这趟火车行程历时50多个小时,是我们在西伯利亚铁路之旅中,历时最长的一次火车之旅。50多个小时其实不算长,并未超过青藏铁路的那一次。不晓得会否有那么一天,我一口气从圣彼得堡坐到海参崴(又或是相反方向),这个全长9289公里的铁路行程大概需要一个星期吧?那是一次多么疯狂的旅程啊?!哈哈哈……

窗外的景色绿意盎然,还配上黄黄白白的一片,虽说刚过了“夏至”,感觉对俄罗斯来说,这才刚刚是春天吧!有时会看到小村庄,一栋栋可爱的小木屋错落有致的散落在那里,好浪漫,好童话。还有一些造型奇特的建筑,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用途的,反正看起来就不是民居。这一趟火车行程还经过了叶尼赛河,俄罗斯水量最大的河流,世界大河之一,最后流入北冰洋(参考levart行程解说)。

除了窗外的景色,车厢内又是一道风景线。之前常听说火车上有很多爱喝伏加特的男人,这我倒没遇到,反而这次在火车上遇到很多不穿衣的男人露着胳膊到处走,一开始真的让我有些受不了,有时不经意地就在你面前把裤子也脱掉,幸好里面还有一条底裤……我的妈呀!!不过和我们同车厢的,有好些都是年轻的士兵,所以他们也露出了结实的肌肉,与其受不了,不如就趁机会饱眼福吧!哈哈……

漫长的50小时干嘛好呢?反正就是吃、睡、看着窗外往后飞过的风景,发呆。在中国,“发呆”似乎是一种流行,对我来说还有那么一点点的浪漫情怀,但原来有时不一定适合我。这次的火车之旅让我受不了的是,一个车厢只有两个厕所,厕所外没有另外的洗手盆,要洗手或洗东西,都要排队上厕所,火车停站前后还不能用厕所,更糟糕的是,这里的人用厕所用很久,有的好像还进去洗澡呢!!唉……求神拜佛不好肚子疼哦!而且,一个车厢只有4个充电插座,两个在别人的床位,两个在厕所外面。在别人床位的插座永远轮不到我们用,另外两个则是“手快有,手慢冇”,和整个车厢的人抢着用……

这一趟54小时半的火车跨过几个时区,下火车时,我们就无端端地“多了”3个小时。所以,在这漫长的火车旅途上,就是不断地适应时差,适应混乱的时间。

来到叶卡捷林堡,我们很顺利地找到公车去到我们预订的旅舍,只是站在大楼前却找不到旅舍门口,于是围着大楼团团转。这里的人很好,虽然不会英文,但还愿意帮我们寻找,只是他们也找不到。后来在大楼前的小公园晒月亮的人问我们是不是要找旅舍,然后才把我们带到旅舍门口。没有门牌,又没有招牌,电话也打不通,这旅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