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星期一

骑马咯!080615

今天我们骑马去旅行咯!老公说,来到蒙古怎么可以不骑马,于是我们订了两天一夜骑马游。行程开始之前,导游Ombaa向我们讲解骑马时必须注意的事,比如只能站着马儿的左边,不能站在它的右边或后面,如何驾驭马儿,要它走时就说“啾”,要停就拉缰绳,如何转左转右……然后我们就出发了。

我们骑的是蒙古马,Ombaa说在马背上不能做任何事情,比如拍照、穿脱衣服、或是从背包中拿东西,要做什么必须通知他,然后他牵着马后我们才可以行动。马儿也对衣服摩擦的声音会有反应,可能会生气,所以我们在马上都正襟危坐,不敢乱动,更别说拍照了。其实,骑在马背上手脚都很忙的了,一手要扶着马鞍,一手要牵着马绳,还要为马儿看路,有时马儿走得太靠近树,会把我们的脚夹伤;有时走得太慢,要加速;有时马儿兴起,会开始跑起来……所以也无暇拍照,就好象驾车时,我们也不可能一边驾驶一边拍照吧?!蒙古马也很爱吃草,只要一停下就低头吃草,很搞笑。

我们穿过小镇,不久就来到了传说中的蛇树。蛇树是在针叶树林中唯一一棵长得扭曲,像蛇一样的树。由于它的独特,当地居民纷纷为它挂上哈达祈愿。过后我们去到Ombaa家休息用餐,这次让我真正见识了蒙古人的“家”,简简单单,梳妆台、床、桌子、储放厨房用具和干粮的橱柜、洗手台……依次靠在蒙古包的边边摆放着。蒙古包的中间放着炉子,即使取暖用,也是煮食的灶台。Ombaa有一位6岁的儿子,太太也正怀孕,还有25匹马,但这些马儿都不在家,在山里自由地生活着。Ombaa说今年会开始让儿子学习骑马。Ombaa家外面还有很多土拨鼠,在草原和地洞中来回奔跑,但是它们很怕人,所以只能远远地看着它们互相追逐。

因为我们之前担心半路用餐的地方只有牛肉和羊肉,所以我们自行准备了路上的干粮。午餐后,我们继续行程,不久,在山上看到了库苏古尔湖,湖面还结有冰块,好壮观,好美丽。我们在湖边的针树林中穿梭。骑马是件很“利尿”的运动,马儿蹬蹬地走,屁股就在上面登登地跳,不一会儿就会有尿意,哈哈…我们今天骑马骑了将近5个小时,累死我们了,最后下马的那一刻,我立刻“大”字地躺在地上……

我们在湖边的蒙古包住下,美丽的风景就在眼前,怎能浪费呢?卸下行装,我又到外面去走走了。可是,外面实在太冷了,湖面全结冰,大概500米的路,我走过去,回来时,我的脑海总出现一个画面——我不支晕倒在树林中,然后被狐狸刁去……幸好,我最后还是安全抵达我们今晚入宿的蒙古包,哈哈…一进屋内,老公在里面生火,把蒙古包弄得热烘烘的,好像走进烤炉一样。进屋不久,我感觉我发烧了……倒在床上就这样过了一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