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星期六

一个人游走260615

今天早上没舍事情做,老公说时差还没适应过来需要休息(嗯…这…才3个小时咧……),所以下午我独自跑去附近的歌剧和芭蕾舞剧院看看,顺便询问芭蕾舞演出的详情和票价,听说很便宜。这个时候,剧院大门深锁,好不容易看到“KACCA”的牌子,这个牌子时常在巴士售票站看过,估计也是这里售票亭的意思,可是依然大门深锁,怎么推都推不开,敲门也没人应。周围也没人可以问,于是转到剧院的另一边,终于看到人了!门口还有华文字写着“工作人员通道”这几个华文字,我和守卫说我要买“ticket”,他用了一堆俄语跟我说要去到剧院的另一端,也就是我刚才不得其门而入的“KACCA”,我无法回应,只好傻傻地对着他笑,他也拿我没辙,让我从“工作人员通道”进去办公室,然后遇到一位会讲英文的小伙子,这下事情就好办了……和他确认了这几晚的演出都是芭蕾舞(这里有时候是歌剧演出),然后了解了票价,最便宜是300卢布一张,约马币20,好便宜!接着他带我回到“KACCA”的地方,正当我想告诉他这里没开的时候,他把门一拉,门就开了,好神奇!!哈哈!!原来这门是要拉的,不是推的……哈哈哈哈……



办完票,时候还早,我就独自到处走走。本想跟着旅游地图上的步行路线走,后想想明天会和老公一起走,便转个身,往市区里随便转,没想到还挺多惊喜的。叶卡捷林堡的街区,建筑群的设计单调,一眼望去平平无奇,无聊极了(笔记:原来这些平整规则的建筑物是“赫鲁晓夫楼”。这是上世纪60年代赫鲁晓夫当政时期在全国推行的产品,这批居民楼通常有五层高,每户人家都拥有独立的厨房和卫生间,全天供应热水。虽然每套面积并不是很大,但在那个年代,毕竟实现了大多数人拥有自己一方天地的梦想。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后,俄罗斯很多城市开始拆除这种有强烈时代烙印的“赫鲁晓夫楼”,但是这里却仍然大面积保留着。节录自东方历史评论之《叶卡捷琳堡:一座工业城市的过去与今天》一文)。但是偶尔会发现一些创意就不经意地出现在某一个角落,让人惊喜,就像是一个严肃的人突然展现出其幽默的一面,总让人喜出望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