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星期三

速览乌兰乌德170615

逗留在乌兰乌德的时间不超过12小时,我们一早起床,用过早餐就到外面浏览这座城市。从资料上看来,乌兰乌德给我的感觉是一座小城市,但其实好像并不小,不晓得是否因为刚从地广人稀的蒙古过来,所产生的错觉。本来停留这里,只为了来看看那打着“世界最大”旗号的列宁头像。虽然我对列宁说不上景仰,亦没有厌恶,但是来到前苏联共和国的俄罗斯,也该来看看他吧!

但是人往往是贪心的,当列宁头像终于在我面前的时候,我开始想要继续看看周边的景点,尤其是那建于1785年的Odigitria大教堂。但是大教堂距离列宁头像还有1.5~2公里,老公说太远了,我们可能赶不及回去。是的,因为我们要赶火车,这个距离还真有点远。但我还真的狡猾,建议说我们继续走,走到8点半,看走到哪里,8点半就要开始往回走。我们从列宁广场开始走,经过歌剧院、凯旋门,穿过列宁大街步行街,来到建于1830年的小礼拜堂。第一次正式的看着俄罗斯的教堂,怎么洋葱头上面架着十字架,感觉就像清真寺和教堂的混合体。甚至最后真的来到Odigitria大教堂(看我们走多快?!哈哈),也同样是这种感觉,我们当下的想法就是——在马来西亚绝对不会出现!

除了这些古迹和景点,乌兰乌德最吸引我的竟然是房子的窗户!!它们虽然都是窗口,但却各自展现不一样的风格与气质,让我为之着迷。在马来西亚,大家都会把自己的房子内部尽可能地装潢得美轮美奂;我听说在一些西方国家(忘了是什么国家),他们最注重的是自己的花园、院子;在这里,我想也许就是窗户了……

一路上遇到很多很有礼貌的驾车人士,行人红绿灯的设备完善,但没有红绿灯的地方,司机们还是很乐意停下车让我们先过,感觉太好了!我们连走带跑地回到客栈,终于也赶上火车了。

火车行驶没多久,坐在我们对面的俄罗斯人就告诉我,窗外的就是贝加尔湖了。哇!天啊!这就是世界最大、最深的淡水湖了!!贝加尔湖呈香蕉的形状,这列火车会沿着湖的南边一直往伊尔库茨克前进,沿湖的行程约6小时,但其实也只是湖的“冰山一角”。在火车上都可以看到湖水清澈见底,但却看不到尽头,连“水天相连”的那一道线也看不清,名副其实的水连天天连水,看得我真想跳下去游泳。但是,听坐在我对面的俄罗斯人说,贝加尔湖的湖水温非常低,即使是夏天,也没有人会下去游泳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