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4日星期日

蒙古历史之旅13&140615

13号我们终于又再踏足乌兰巴托了。这乌兰巴托的天气好像越来越热了,人也好像多了,应该是进入夏季的旅游旺季了。幸好,这个时候我们准备要离开了蒙古了。我们这次来蒙古走走的时机还蛮好的,天气虽然有点凉,但也是进入夏季了,游客也不那么多,不用担心客栈没床位了,在离开之前还可以看到渐渐转绿的大草原。

14号,打算趁着最后的这两天,好好逛逛这里的博物馆,后来从资料上看,今天星期天,我想参观的博物馆都闭馆了,先是一阵失落,后来在“资料未及时更新”的期待下,跑去试试运气。因为老公对博物馆实在没什么兴趣,所以今天的我单枪匹马去游走了。

我步行到附近的苏赫巴托广场。这个广场以蒙古革命英雄的名字命名,广场中央有一尊苏赫巴托骑着马的铜像,下面一行行的蒙古字写着“如果我们万众一心,世界上没有什么是我们不能实现的”。在广场的北边是政府大厦,有三尊大大的铜像,分别是成吉思汗和他的两个儿子——忽必烈和窝阔台。政府大厦里面也有一个展览厅,免费的,不过没有英文注解。我自觉来错了地方,草草看过便又再去寻找蒙古国家历史博物馆。

太好了!博物馆在夏季是每天开放,而且是到晚上10点哦!进入博物馆之前,就会看到门口有一座反对死刑的雕塑作品。博物馆有三层楼高,分10个展厅,最吸引我的却是史前展馆。由于照相需要另外付费,那我唯有拿出我的平板电脑,把有兴趣的东西画下来,哈哈,不错的体验哦……这里还有对鹿石有详尽的讲解。

苏赫巴托广场附近还有好多铜像,基本上我都不认识他们。在他们之中,还有一尊大航海家马可波罗的铜像呢!而列宁的铜像不知何时已被替换了。

午餐后,我又步行到两公里外的国际智能博物馆,可是博物馆今天闭馆,唯有在附近坐坐然后又步行回客栈了。

今天在城市中游走,发现了这个城市的艺术与幽默。有时在人行道上会看到立体画,只是经过岁月洗礼,已经模糊了。此外还会看到地上有很多可爱的面孔,都是在排水盖上作画的哟!除了地上的艺术,路上的行人有时也会让我驻足。比如我从博物馆出来时,看到一大班人站在政府大楼前,我想大概就是拍全体照吧,没想到突然听到他们在喊口号,细听之下,原来他们在说“we love Mongolei”,哈哈…当时当刻的情境实在有趣!后来,经过一个公园,公园中间有一个喷水池,很多小孩都围在水池旁边戏水。突然一阵大风吹来,把喷在空中的水花都吹到水池旁,这时听到大家的尖叫声,是兴奋!水池旁边的小孩,还有大人,纷纷跑了过去,享受一下被水花溅到的清凉感……哈哈……此情此景,让人看了开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