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星期二

感受奔驰的快感090615

今天一早起来,我们的蒙古包面向湖边,面向东方,本以为一打开门就可以看日出,没想到乌云密布。湖面的冰一夜之间竟然全融化了!!

早上断断续续地下了好几场雨,所幸我们启程时,雨过天晴。从地图上看,我们住宿的地点距离Nature's door大概3~4公里,听说在那里的小山上可以一览湖泊风光,本来想到今天要过去的,但是3~4公里骑马要走将近1个小时,来回的话至少也一个半到两个小时,还有回程的5个小时,太长时间,太累了…

在这次行程中,遗憾的事经常会发生,有时可能天意,有时可能是因为疏忽或准备不足,很多事情都不能做到极致,但也因为是在行程中,每天需要面对和处理的新情景接踵而来,让我没有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去“遗憾”,去“懊恼”;也因为有太多的新事物,那些曾经的遗憾也慢慢变得不重要,慢慢被遗忘;又或者即使有遗憾,也要赶快收拾心情,把更多的心力和精力留下来面对即将来临的未知。它在训练我“拿起”和“放下”的速度。也因为是这个行程的关系,它让我明白到有的东西在某个点也许是重要的,但当你把视野拉开,也许,它并像想象中那般重要。世界,真的很大;走了这么久,遇到过很多人,真的不得不感叹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当你感受到世界之大、宇宙之浩瀚时,就不会拘泥于一时的懊恼与遗憾。但这并不表示我会忽略掉这些情绪,遇到让人遗憾和懊恼的事时,我还是会好好地遗憾和懊恼一番,毕竟我还是个凡人,一个拥有七情六欲的凡人。

今天回程在针叶林里穿梭,看不到湖景了。也许身体适应了,感觉也不怎么累。半路还遇到另一批也要回到客栈的骑马客,于是两队人马走在一起,浩浩荡荡的穿过树林。也许人马多了,马儿也兴奋起来,不时会快速奔跑,我也乐得享受骑马乐趣。起初Ombaa还一直喝着我们,要我们好好控制马儿,可是行程接近尾声时,他也不管我们,我们一直在那儿“啾”、“啾”地催促马儿快跑,感受一下那种快感和刺激,还有在大草原中奔驰的那种自由快感。经过这一次,也许以后我们会对那些在旅游景点中,工作人员圈着马儿走一圈的骑马活动“嗤之以鼻”吧?!(骄傲中,哈哈…)

这两天的午餐,都是在Ombaa的家度过。看着他们的生活环境和方式,我深刻感受到“精致的生活是一种追求,但不是必然的”。他们不但卫生条件不好,连卫生知识也偏低。好像我们每每请Ombaa的儿子吃饼干或面包时,他拿了吃了一口,然后随手就放在地上。这地上铺的是地毯,地毯上全是灰尘和沙土啊!和他们相比,我们平日的生活是何其精致细腻啊!!!其实,在蒙古这些日子以来,我也习惯了偶尔不刷牙、偶尔不洗澡、一套衣服穿一个星期、上厕所不洗手(哈哈,很恶心吧?),还有“随地”大小便……噢!我的天啊!

晚上的天空有好多星星,我看到银河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