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星期六

不急,好好享受此时此刻200615

我们明天就要离开奥尔洪岛了,听说奥尔洪岛的最北端风景漂亮,但是距离胡日尔大概30公里,乘车过去大概也是一笔费用,更重要的是,胡日尔看到的贝加尔湖已经很美了,我不想在这里唯一的一天耗在行程中,我想好好地在这里享受此时此刻的美景。早上吃过自备的简单早餐,我们又来到昨晚的观景台,我想在不同的光线之下,好好地欣赏一下这里的美景,我们还来到这里的地标——两座石山。没有赶时间,慢慢地走,晒晒太阳,玩玩冰冷的湖水,还玩起“对牛吹口琴”,那头牛果然不睬我,哈哈……

这里有好多不知名的鸟飞来飞去,有时又到湖中悠游,还会钻入水中觅食。过后,我们又到镇上寻找这里出名的烟熏鱼,Omul。Omul是贝加尔湖的鱼,烟熏Omul鱼是一种冷食,老公对冷食一向没什么兴趣,反而是我一直想尝尝。

下午,我们回到营地。我们两只菜鸟扎营时没注意到营地是斜的,昨晚睡觉时,身体和睡垫一直往下滑,所以今天要把我们的营地“抚平”。搞定后,我们就去享受俄罗斯的传统桑拿,就在我们扎营的沙滩上一节节的小卡车里。我们把身体熏得很热热的,再跳下冰冷的湖水中,如果资料没错的话,现在的湖水大概只有摄氏1~2度,非常地冷,不到一分钟,感觉身体都要结冰了,于是又跑回去车厢里(桑拿室),身体回温后又再跳下去湖中……这俄罗斯桑拿除了有热蒸汽外,还有药草让你拿来拍打身子,也许是因为有疗效,也许是因为这样拍打能让身体快速回温。我没准备到泳衣,但我有沙龙,哈哈……还是可以玩得不亦乐乎。

傍晚又再一次去到观景台看夕阳,今晚天空很干净没有云,但是夕阳仍然没看头……晚上,我们起火BBQ,老公买了一瓶啤酒回来,不久我就感觉好像醉了,睡觉……

很少俄罗斯人会说英文,也很少俄罗斯人知道马来西亚这个国家。每次告诉他们我们是来自马来西亚,都要告诉他们是在“泰国”和“新加坡”的中间,他们就立刻懂了,因为他们绝对知道“泰国”和“新加坡”在哪里,哎,无奈……(心里os:难道要跟你们讲我们国家的飞机就是被你们国家的叛军打下来的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