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

在万荣的最后一夜211213

第三个9度的早上,呼气时还有烟呢!但似乎有点习惯这样冷冷的空气了。在这里,衣服好像永远晒不干似的,即使挂在那儿两天两夜。

早上无所事事,我在吊床上摇下摇下睡着了,哈!中午,我们就去租一辆自行车,老公骑,我坐后面,真不得了!然后我们骑去4公里以外的河岸,去看看人家轮胎漂流。过后,我们就到路边的‘餐厅’用餐。这‘餐厅’是用木板架起来的,店内还有一架电视机,让人唱卡拉ok,他的餐牌只有老挝文,我们唯有凭着餐牌上仅有的两张照片点了一道快熟面。店主的女儿大概初中吧,知道我们来自马来西亚,一直问我们我爱你怎么说啊,你爱我吗怎么说啊,她的语文能力蛮不错,也能用简单英语作基本沟通。后来我们还教他们(还有2位应该是小女孩的哥哥和弟弟)谢谢、一到十怎么念等等,是一次相当愉快的交流经验。只不过老板娘就有一点不老实,我们点一道快熟面和一支啤酒总共28,000吉普,她却算我们30,000吉普。可能他们认为游客的钱比较多?上一次我们在路边摊买炸木薯,老板娘算我们4粒2,000吉普,我们买了,她还自动加一粒给我们,后来当地人跟她买,3粒才1,000吉普。

万荣市镇在傍晚就开始热闹起来,远远都可以听到餐厅酒吧播放强劲的音乐。从Lonely Planet的资料看到这里有毒品滥用的问题,但我没感觉得出来。晚上10点多想要出来吃晚餐,没想到大部分餐馆已经打烊了,有点让我掉眼镜。这里不难看到餐馆内的餐桌都摆上床垫和枕头,有时候下午时分会看到有人直接在那儿倒头大睡!

我们在这里呆了好几天(我也忘了几天了,哈!),发现在这里买东西实在不必货比三家。无论是在巷子里,还是热闹街道,杂货店的东西,摩托和自行车的租借,价钱都是一样的。除了高级酒店的价位比较高之外,其他旅馆的价位几乎都在同一个水平,无论是在热闹街道还是比较偏僻的地方,有的旅馆还可以讨价还价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