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星期六

华欣,一座我向往的城市。071213

在火车的床辱上翻来覆去了一整晚,终于在今早8点(大马时间9点)抵达华欣。华欣是我近年来向往的一座城市。听说这里是座渔港市镇,没有城市的烦嚣,人民生活纯朴,泰王喜欢来这里度假减压,因此非常希望有一天能和她近距离接触。但是一来到这里,发现这里已渐渐被旅游业吞噬,让我免不了有点小失望。但是,刚才在街上碰到一个老外,他说他已经在这里一个月了,并打算继续在这里逗留半年,不免让我再次燃起希望,觉得这座小镇一定有她独特迷人之处,只是我这个‘旅人’还未发觉。

今天的艳阳不再是昙花一现,但阵阵的海风吹来还夹带一丝丝的凉意。我们根据孤独星球的建议,从火车站吃力地步行将近1公里(昨天在火车睡的是上层床位,爬上爬下让我未完全痊愈的左脚二度创伤),找到一间比较便宜的旅社。

这是一间建在甲板上的民宿,甲板下面是波涛汹涌的海浪声。由于昨晚一夜几乎未睡,一进旅馆第一件事就是睡觉,睡到懵懵懂懂之际,还一度误以为外面下着倾盆大雨呢!

傍晚,我们就到附近的海边浪漫散步。然后驾摩托到附近的夜市走走。我们两个的肚子都不舒服,所以只能吃清淡一点的晚餐。听说这里的龙虾出名,但是我们的肚子和荷包都不争气,只能给相机享用了。

时间还早,我们就驾着摩托到处走,竟被我们‘误闯’皇宫。这里灯光璀璨,很多人在这里拍照,身为‘游客’的我们,当然也要做‘游客’该做的事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