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星期一

告别华欣091213

今天我们就要告别华欣,出发到曼谷,晚上乘火车到泰辽边境--廊开(Nong Khai)。这几天下来,最难受的是没得冲热水澡(尤其是华欣的天气凉凉的),除了早餐套餐的一杯热茶,就没有烧过的水可以喝。到现在,我们都还在泄肚子。早上到菜市场附近用餐,发现我竟然无法感觉‘饱’还是‘饿’,很夸张吧?!

11点我们就退宿,步行到巴士站。这两天在华欣基本上都是用摩托代步,这一次步行到巴士站的这段路,才发现华欣还有很多细节的部分还未来得及细细品尝。就这样,我们离开了华欣,期待着下一次的见面。

今天是黄衫军最后一天的集会。本来我们就是为了要避开他们周末的集会,没想到他们竟然选在星期一,真是人算不如天算!我们来到曼谷时,他们的集会已经将近尾声。把我们从巴士站载到火车站的德士司机误闯集会地点,让我们有机会和这历史性一刻沾一点边。

火车准时于当地时间8点出发。经过曼谷市区时才发现,黄衫军的集会还在如火如荼的在街上进行中。在火车站的询问柜台的服务人员告诉我们,今天的曼谷火车站特别多人,因为来自四方八面的人民聚集曼谷参加集会,现在他们要乘搭火车回家了。

这次我们买的是经济舱的床位。首先,从外观上看,车厢就是残残旧旧的,里面呢...陈旧的椅子,陈旧的坐垫,斑驳脱漆的墙壁,还沾满灰尘。有点小洁癖的我初时有点不习惯,心想,天啊!接下来的日子都这么过吗?但我跟自己说,我真的要开始习惯这种‘流浪’生活了。后来看到有些外国背包客也和我们坐同一个车厢,心里面有些踏实,有种“我们并不孤单”的感觉。庆幸的是,它的寝具非常干净,让我好好的睡了一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