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星期五

老挝初体验131213

不经不觉,我们已经流浪第10天了。今天我们就要离开泰国,进入另一个国度--老挝。我们今天一大清早就起床,想乘离开之前看看廊开的另一面。在泰老友谊大桥的右边是游客聚集的地方,在桥的左边却是一大片一大片菜田。走近一看,原来大部分是种植烟草。我们遇到一位当地的伯伯,他非常热心带我们'参观'烟草园和加工过程(所谓的加工过程就是晒烟草啦!哈哈!)。虽然我们语言不通,但是用身体语言,加上眼睛观察,还可以进行基本的沟通,哈哈!

其实我们这几天在泰国,走到那里,大家都和我们讲泰语。我们真的那么像泰国人吗?

中午,我们越过泰老友谊大桥(Thai-Lao Friendship Bridge),第一次来到了老挝。我们乘搭公共巴士往老挝的首都--万象前进。一路上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稻田,可惜此刻的稻田是属于褐色的季节。这里也不难发现写着中文字的商店招牌哦!

万象给我的感觉是复杂的。她虽然是首都,并没有给人一种‘先进’或‘进步繁荣’的感觉,你说她‘落后’吗,她又呈现出一幅东西文化和谐交融的一幕。就这么的复杂……

这里的天气很热很热!入宿旅馆后,我们就租了两辆自行车,在周围绕一圈,找吃的。过后想找找有没有更便宜的旅馆。便宜的旅馆找不到,却感觉被炙热的太阳晒溶了!

在万象的第一个晚上,真是惊险万分!我的背包差一点被人抢去!话说我们傍晚骑自行车到附近走走。走着走着天黑了,刚好在死路的尽头。那个地方也不是特别幽静,旁边还有屋子,也有行人,突然后面有一辆摩托慢慢的向我驶来,是两个年轻小伙子,后座的小伙子伸手拿我放在脚车前面的篮子的背包,我吓得马上使出我的看家本领--千里传音“啊~”。结果他们被我吓跑了…幸运的是,我有将我的背包用钩子扣着脚车,所以对方拿不起来,再来我在马来西亚已经被‘训练有素’了,对于这样的事情还反应的过来,第三幸运的是,这里不是马来西亚,那两个毛贼的动作真的很慢(和我上次在马来西亚被抢包包的经验相比)。事发当时,有个路人在我旁边,还问我什么事,我真是有口难言(我不会讲老挝话)!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心有余悸!不断地提醒自己,万事小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