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星期日

美丽的斯库台300116

没想到斯库台(Shkodra)如斯美丽,如梦如画,如痴如醉。因为身上还有一些多余的列克(阿尔巴尼亚钱币),因此向客栈租了两辆破单车,游走斯库台。



在斯库台东北8公里处,有一条Messi Bridge,是一条建于1768年的石桥,造型特别,而且桥下的河水晶莹剔透,看了让人心里舒畅。我们在这里逗留了一会儿,欣赏这难得的美景。过后我们再往南骑,经过斯库台市区,在市区兜了两圈。在西南方向4公里处的山上有一座城堡,就在斯库台湖边。我们打算迟些才上城堡看日落,所以先去湖边走走。

斯库台湖是巴尔干地区最大的湖泊,湖水清澈见底。平静的湖面形成一面天然的镜子,把湖中的树倒映在湖面上,有如仙境般。湖中也有很多鸭子和小鸟,由于从斯库台湖流入Buna河的水流相当急,在湖中的小鸭不一会儿就会随着流水漂远,所以不时都有鸭子在湖面上,展开翅膀,啪啪啪啪啪地低空飞回原点。湖中的鸭子多不胜数,看着成群成群的鸭子在湖面掠过,非常过瘾。后来我们决定不上城堡看日落了,好好的在享受这湖的自然风光。




斯库台湖这的非常大,大得看不到尽头,更看不到天际线,像是一望无际的镜子,非常漂亮,非常壮观。我从没想过可以在阿尔巴尼亚看到这么美丽的风景,幸好我们这次没有错过。不过有时时机也是很重要的。如果上一次直接从Tirana过来,也许就不会看到这样的景色了,那时的雨下得凶啊!记得在Berat时,旅游资料上说,市中的那条河非常漂亮,可是因为连绵的雨天,我们看到的只是泥浆河。

斯库台是一个很适合骑行的城市,到处都可以看到以单车代步的市民。他们用的单车都非常残旧,也没有照明灯,晚上在没有路灯的情形下,还能泰然自若地骑,实在佩服。这里的骑行设施也做得不错(虽然有的路段欠缺维修),湖边也设有脚车道。

这里的人看起来普遍贫穷,除了从残旧的单车来推断,这里到处也可以看到摆卖旧衣物的摊子。与此同时,这里的人也很热情,我们还被当地居民要求合照呢,哈哈!一路上也不断有人和我们打招呼问好,好奇我们从哪里来,时常被误会是中国人或日本人。中午的时候,我把单车停在路边,调整踏板(pedal)时,不小心让踏板反弹起来,打到脚的骨头,不伤,只是有种同痛入心扉的感觉。一开始我站在原地装作若无其事,强忍痛楚,以为忍一忍就会过了,后来还是痛得不行,弯下身子一直揉脚,在路边小摊的大婶大概一切看在眼里,看到我后来痛苦的表情,也过来帮我揉脚,热情得吓我一跳,也怪不好意思的,于是赶快揉了几下,然后告诉她我好多了,强忍痛楚骑脚车离开。真的觉得很喜欢这里,只可惜明天就要离开这里,有点舍不得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