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星期四

又一个热闹的庆典200116

今天Ohrid又有另一个庆典----fisherman day,居民会用一个大锅煮鱼汤,免费分发给民众,另外还有一个冬泳环节。我们9点多就走出来了,但是街上冷清清的,我的心也冷了半截,我们可是为了今天的庆典特地多留一天的啊,这是什么状况咧?!来到煮鱼汤的地方,只看到三五人才开始准备起火煮汤。这个煮鱼汤的大锅,我们早几天已经看到,大大的一个,像是蓝精灵里头巫婆用来煮汤的那一个,但这个大锅一直是被紧紧包裹着的,当时就在想,这么大个锅,到底是干什么用的,没想到今天终于见识了,我想这锅大概就是每年只用一次的吧?

后来问人,才知道庆典中午12点才开始,冬泳的环节是一项神父赐名与祝福的仪式。我们趁着还有时间,便在古城里乱窜,走走那些像迷宫一样的小路。

中午11点多,人潮开始出现,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往煮鱼汤的方向走去。今天同样也有人免费分发热酒、红酒,还有特色糕点。三杯下肚,我又开始醉熏熏了,哈哈!到底是我酒量小,还是他们的酒精高啊?这里附近还有个小舞台,表演余兴节目,最吸睛的就是"大熊舞"。大伙儿穿着熊的衣服,腰缠铃铛,手舞足蹈,非常可爱。我这个亚洲脸孔(当时只有我一人,老公偷懒留在房间里,吃点才出来吃鱼汤)也算是倍受瞩目了,每个人看到我都向我问好,还问我enjoy吗,甚至还被采访队伍"逮到",和我进行采访呢!几十支麦克风放到我面前,让我感到不好意思,紧张又兴奋,哈哈!没想到我还能用流利英语"滔滔不绝"地讲话,看来我真是醉了,哈哈...嗯...我还挺满意我当时受访时的回应的,回想起来,嘴角还会不知不觉地往上翘,真是难忘的经验,哈哈......(看这段文字当中有这么多"哈哈",就知道我有多开心了,哈哈...)

不久,鱼汤好了,我们就跟大伙儿一起排队拿鱼汤,很多人都自备了自己的容器,当局也准备了盘子给没带容器的民众。我们喝了一轮,又排队再拿。这锅鱼汤真的很大锅,民众想喝多少就喝多少,我们一共喝了三"盘",才心满意足地离开,准备出发到比托拉(Bitol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