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星期日

诚实的售货员22&230116

这两天都在为我的平板电脑奔波,把平板电脑拿去品牌的客服中心修理,证实已经寿终正寝了,于是决定买一部新的,比较小屏幕的。最近也在物色一些产品,发现在巴尔干国家的平板电脑绝大部分都没有拨电功能的,旅馆柜台的人也说"我从来没有看过可以拨电的平板电脑"。但因为听说巴尔干国家的售价比较便宜,所以还是决定买了。这里的平板电脑品牌和款式的选择非常有限,基本上看到比较多的是中国的品牌,最后选择了acer,心想这个品牌的品质和信誉应该比现有的选择比较好吧?而且产品规格也符合我的要求,价钱便宜。没想到售货员告诉我们,目前这个款式在(马其顿)市场上是属于复新产品,他们之前都是各商店的"display"品,然后送回原厂复新,再售卖,所以价格才会比较便宜。感觉上这位售货员也挺老实的。所以我们拿货时,没有漂亮的包装盒子,没有耳机和其他的接驳电线,只有充电器,还附送一个附键盘的套子,感觉就像买"水货io"那样,但是价钱便宜,也没去计较太多。

我之前问过旅馆的人,这里买电子产品是否可靠,他说基本可靠,他说店员基本上都会老实告诉货源。也许是真的,所以我们遇到一个老实告诉我们是复新机的店员。

其实,在巴尔干国家(其实我也没有特别留意其他欧洲国家),售卖这些电子产品的商店并不多,也许是因为这里的人普遍收入较低吧,所以基本上能找到的也是功能比较简单(不能拨电)的平板电脑。






这两天晚上,我们只到市中心走走,看看这里的夜景,我们还到斯科普里城市博物馆参观。这间博物馆的前身是曾经巴尔干区最大的火车站。1963年的大地震毁了这座城市,也让这火车站部分塌下。如今这座斯科普里城市博物馆里面主要展示和这场大地震有关的史料。建筑物上的时钟也停留在地震发生时的那一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