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星期五

碰!210116

《孤独星球》用"小城"来形容斯科普里(Skopje),这让我非常期待。但是斯科普里一点都不小啊!我们抵达的时候,天色已渐暗,这里可是灯火璀璨啊!到处于人一种繁华景象,在灯火的照耀下,看到车窗外有许多宏伟的纪念碑建筑和铜像。这里的巴士可是双层的哦,这是许多巴尔干国家,甚至是欧洲国家都没有的。(除了那种"跳上跳下"的旅游巴士)遗憾的是,一来到这座城市,就感受到这里的人没那么友善,也许这就是"城市"的普遍现象吧?!

我们住的旅馆在市中心2公里以外的地方,这是一个温馨友善的地方,入住这里还是让人感觉愉悦的。我们入住6人混住宿舍间,只剩下1张下铺,2张上铺,我二话不说选了上铺。糗事发生了----晚上从上铺下来的时候,一下失去重心,从床上掉下来,掉到隔壁的单人床上,"碰"的一声,单人床的床架断了!床塌了......我当下脑海只想到"糟糕,这回要赔钱了"硬着头皮向旅馆的人自首,我想旅馆的人也是头一遭遇到这种事吧?他只是回应说等明天再看看如何。回过头来才发现我的脚板也不知刚才是怎样弄到,有点疼。如果这张单人床是砸不烂的铁架床,我想这回断的应该是我的腰吧?这样一想,还是庆幸我砸烂了床,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