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星期一

雨天的首都100116

享受了两个晴天,今天老天爷又下雨了,只好撑着伞外出,到市中心的旅游中心去,但今天是星期天,旅游中心没有开。觉得阿尔巴尼亚的旅游中心服务员工作挺轻松的,周末休息,公共假期休息,连假休息……

今天拿平板电脑去修理,修理员说两个小时后可回来取回,但是里面的资料全救不回了。我的通讯录没了,我写的文章也没了……我记得里面有一篇怀念我祖父的文章,当时有感而发写的,但我忘了内容是什么,现在全没了……幸好我的游记储存在记忆卡里。从电脑维修店走出来,我们转进一条小巷子,这里有很多人摆地摊,类似跳蚤市场,但我的心还在为消失了的文件哀悼,根本没有心情逛街。跟着老公在市区乱转了一圈,这里还有一个很大的人工湖,似乎很多当地人喜欢在这里溜达,只是下雨天没什么看头。

回去电脑店取机的时候,维修员告诉我们不是软件问题,是硬件问题,听起来似乎很严重,平板电脑要在那里过夜,希望明天会有好消息。

Tirana这里有几处历史古迹,都在市中心附近,但因为下雨,也没有去看看,倒是顺路经过了一间清真寺。这座清真寺外面的墙壁有着漂亮的彩色花纹装饰,可以细细品味。据说这座清真寺是城里最古老的建筑之一。在清真寺旁是一个钟楼,听闻是可以爬上去的,但是我们站在钟楼下面,却不得其门而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