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星期四

美丽得让人辞穷的艺术品301215

今早的天气就不太好,可是我们就只有两三天的时间参观雅典的古迹。这里最著名的古迹算是卫城了,买一张卫城的套票就可以在四天里面免费参观另外5个古迹区。我们买了套票,但由于天气不好,就打算先游览其他古迹,卫城,明天吧!

陶瓷博物馆,一个如果不是因为套票,我应该不会来参观的地方,更何况博物馆外面是一大片的墓园区。博物馆不大,里面的的展品并不算多,但是那些展品,可说是具有高度鉴赏价值的艺术品,展品的形状特别、精致不在话下,展品上的那些图画是那么地漂亮、那么地细致、那么地和谐、那么地赏心悦目,美丽地让人辞穷,让我啧啧称奇,我无法占为己有,只能细细品尝……我只能说,古文明果然不是盖的。真的,太惊艳了!

接着,我们到附近的文化馆,这个不在套票内,却免费开放给观众,里面展示的是这里的传统影子木偶,大概和我们的皮影戏一样。这个影子木偶戏,我前几天逛步行街的时候看到有人在表演,里面有一个特别的角色——大蛇,也许是龙吧?哈哈!而这个角色和里面的人物今天也出现在这间展馆内,想必是一个经典故事、经典角色吧?从展馆负责人的口中得知,这是一个关于亚历山大屠龙的故事。

哈德良图书馆是一个范围颇大的废墟,公元2世纪时它则是一座庞大建筑,据说建筑内有100跟顶天立地的柱子,这是何等宏伟壮观啊?!现在我们只能从仅存的几根柱子和考古学家的修复图去想象当初的盛况了。走在废墟里,还可以看到当年盛行的瓷砖艺术。除了作为“图书馆”,这个建筑物内还有音乐厅、剧院、课堂、教堂等。

套票的景点下午3点就关闭了,这里很多博物馆都是3点就关闭的。这里有一间民间艺术馆可以让民众免费参观至傍晚6点,我们便过去。是一间民宅,曾经是民间艺术家的家,里面收藏了很多纺织用的工具,这些工具都很精致美观。过后我们到卫城附近的一座小山上,想要欣赏卫城的夜景,但是山上没有照明设施,四周又没人,还刮很大风,冷冷的,我们爬到一半,随便拍了一些照片就回去了。

今天晚上的心情有点郁闷和伤心,因为老公把我自制的按摩捶弄丢了,虽然不值钱,也算不上珍贵,但因为是自制,算是即舒适又顺手,而且东西丢了,总觉得很可惜。我,是惜物之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