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4日星期五

为雪景而留下031215

本来打算今天离开卡帕多西亚的,我们已经在这里超过一个星期了,虽然我还想继续在这里,但是老公觉得“受不了”,吵着要离开。今天早上吃过早餐,便到外面走走,这里市区附近还有一个山谷是我一直想要去看看的,所以趁离开之前去走走。

昨天下午下了一场大雪,晚上又断断续续地飘了一些雪,今天早上这里一片白茫茫,非常好看!走着走着,老公就提议,不如多留一天,在这里欣赏雪景,玩玩雪。好啊!我当然赞成啦!今天早上走过的山谷中,有一支支圆圆的石柱,但这些石柱基本上比爱情谷的矮,而且柱顶是圆柱三角体,看上去就像是一把把天兵天将不小心掉到地面上的剑,我想这里大概就是sword valley吧?其实我也不敢肯定。但是,只要是美景,管他什么名堂,对不?这里除了这些独特的石柱,还被我发现到一间很大很精致的教堂,和那天在玫瑰谷看到的山洞教堂一样,其貌不扬,但里面可是宏伟庄严,教堂内的柱子都是开凿出来的,不同的是玫瑰谷的山洞教堂的柱子是圆形的,这里的是方形的,而且柱子上的刻纹图案仍然清晰可见,让人甚感赞叹!此外,附近还有一根石柱的底部有一小片的刻纹图案,觉得挺特别的。走在雪地上的感觉很特别,雪有一、两寸厚,踏上去软绵绵的。白雪把大地覆盖起来,我们走在山谷中,其实也看不出哪里才是“路”,只能随便乱走,有时要下斜坡,比较陡的,干脆用“滑”的,“啊~~!!”的就滑下去了,好刺激好好玩哦!!!有了第一次后,我们就好想有第二次,但也不能看到斜坡就滑,有的斜坡不陡,不容易滑,还要评估这个斜坡下面有没有潜伏的危险。除了好玩的斜坡,有时我们也爬到山谷中比较高的地方,可以眺望四周美丽的雪景。美丽的景色不嫌多,也不会腻,我们过后又跑到“sunset point”去俯瞰周围景色。这时烈日当空,很多雪已经融化了,部分地区不再白皑皑一片,但是没有被太阳照射到的山谷仍然非常漂亮。

午餐时间我们回客栈休整一下。午餐后准备步行到小爱情谷,就是昨天我们因为下大雪而被迫终止,返回市区的的那一段,没想到今天出发时又下雪了,而且还不小。我们今天可是做足准备了,站在空地上,四周雪花纷飞,感觉就像在圣诞玻璃罐里的小世界一样,好梦幻好漂亮啊!!而且好难忘!!!!我们终于走进小爱情谷,这里四周没有人,只有我们两个,然而,有些景色还是远眺比较漂亮。当然,除了美景,我们不忘寻找斜坡玩滑梯,毕竟这玩意儿只有在下下雪的时候才可以这样玩,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