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星期二

在船上睡觉071215

昨天晚上,半夜11点55分的船到北塞浦路斯,晚上10点就要到Tasucu的船务公司报到,然后有接驳车在我们到码头。在码头的咖啡店坐着等,等检查行李、护照盖章、然后上船。我们动作慢,来到船上座位几乎都坐满了,好多人霸占了风水位,准备好在这里过一个晚上。我们很幸运找到可以斜躺的座位。早上还看了地中海的日出呢!

上船之前,认识了一位在北塞浦路斯念书的土耳其少年,他是获得那里的奖学金,现在是大学一年级的学生,但是他不会英文,因此我们的交流都是通过谷哥翻译。上船后,他也一直跟着我们,我觉得还好,但是下船后还一直跟我们到客栈,我就觉得有点“太过热情”了。也许他真的只是一番好心。

船务公司的人说,从Tasucu到Girne的船程大概6小时,但是11点55分的船,午夜2点才开始开,早上约8点抵港,但还需要一些时间把船停好,下船后有接驳车载我们到入境厅,办理护照盖章、领行李……走出码头时,已经早上10点多了。根据北塞浦路斯的官网,入境时须有回程票,出示每天85英镑的消费能力(乘与逗留天数),和住宿证明。为了这个,我们购买了双程船票(回程是open ticket)、订了客栈、截屏银行户口。海关人员问我,打算逗留多久,我迅速回答“5天”(因为银行没有钱,哈哈),结果二话不说就在我护照盖章,给我30天的逗留期,其他什么船票啊、住宿证明啊、银行户口啊……只字不提!唉…

塞浦路斯是一个地理位置属于亚洲,政治与行政位置属于欧洲的岛国。岛上面积不大,却算是地中海上第三大岛。由于其战略性地位,小小的一个岛,自1974年就饱受分割之苦。土耳其占领了塞浦路斯的北部37%的领土,另外在南部,还有两小块地区属于英国军事基地,这又要追溯到更早的历史了……1878年,土耳其把塞浦路斯卖给了英国,但塞浦路斯人民一直争取独立,想要摆脱土耳其和英国的统治,经过多年的斗争,英国终于于1960年8月承认塞浦路斯独立了。但是,英国的军事基地还是被保留了下来。听说英国的战机就是从这里向叙利亚开战的。

这里的气候相对比较温暖,风和日丽、阳光普照。入宿客栈后,我们就到旅游咨询中心去索取资料,中心的人一直力荐我们到附近的小乡镇去走走,说那里有很多别致的教堂。好吧,既然力荐,我们就过去吧!中心的人说步行大概4公里就可以抵达,可是我们后来打开平板上的地图,发现其实距离差不多6公里。一路上看到很多的高级独立洋房,还附泳池的哟!走了很久,才抵达Beylerbeyi镇,是一个座落在山腰的小乡镇。这里环境清幽,气候适宜,游客也不多(可能是星期一吧?),在这里度假也算是不错的选择。这里还有一间古老的城堡教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