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6日星期六

全员休息的圣诞节251215

圣诞节快乐!

早上起床,准备就绪就到昨晚的教堂去参加他们的仪式。今天颂赞朗读后,神父和大家讲故事,虽然是英文,但是我们听不懂,趁着神父和信徒的互动,我们就悄悄离开了。我们步行到宪法广场无名烈士纪念碑看宪兵站岗,这里每个小时整点会有交接仪式,但是仪式之间,游客可以和穿着传统服装的宪兵拍照,他们的服装真的很特别,像裙子。有的时段,宪兵也会在纪念碑周围操步敬礼,步伐和节奏都很特别。

接着,往Ermou走,就在广场对面。这是一条步行街,只是今天很多……啊不,是大部分商家都没开门做生意,但还是有不少人来来往往,我想平日这里应该是非常热闹的吧?!我们在这里找到一间卖猪肉kebeb的小吃店,一般kebab都是牛肉或鸡肉的,卖猪肉的可是第一次,陷料多,味道足,还不错。从Ermou街一直走下去,就是跳蚤市集,路口的牌匾写着一星期七天开业,唯今天看到的却只剩冷清清的街道。这里还有一些古老教堂,让我印象深刻的是Agios Elefterios教堂了,小小的一个教堂,躲在一栋大教堂旁边,其实建于12世纪的她曾经是城里的大教堂。教堂大门深锁,但是四边的墙壁上的雕刻已经让人目不暇给,有各种宗教符号、宗教人物和动物的雕刻,图案的风格和排列并不一致,更增添了一份不规则的神秘感。我绕着教堂一圈仔细端详一番。

下午,我们爬上利卡维多山(Lykavittos Hill),是雅典城市的制高点。站在上面可以看到雅典密集都非常高的城市,看上去像是错落有致的积木,又像一波波的白浪,我不禁哼起“白浪滔滔我不怕……”,哈哈……有密集恐惧症的人看了大概会受不了吧?!这里甚至还可以看到远方的爱琴海呢!但是要远眺卫城其实还真有点远,应该要上另一座山才可以好好的看看卫城。山顶上还有一间建于1834年的圣乔治礼拜堂。我们在这里等待日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