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星期三

像梦一样的地方,又要离开了291215

早上我们到费拉镇走走。从费拉到Imerovigli大概2~3公里的路程,是经典的步行路线,所有的美景都在这条路上,但是我感觉比昨晚的伊亚差多了,无论是蓝顶教堂还是白色小屋,但比较特别的是在Imerovigli有一块从悬崖边凸出来的叫做Skaro的岩石,这里看的风景特美,在岩石下还有一间小教堂。

我们乘搭下午3点半的船离开,站在船尾的甲板上看着费拉慢慢地退后,漂亮的伊亚也开始退后,最后真的离开圣托里尼。一切就像发了一场梦一样,很快的,梦就要醒了。很喜欢圣托里尼,这里真的很漂亮,但是还想再来吗?我真的不知道。现在的离开,是带着美梦离开,一切都感觉很不真实,如果再来,所有的情境都不一样了,期待不一样了,感觉也会不一样的,到时候留在心中的美丽回忆就会变成泡沫。圣托里尼和卡帕多西亚,都是火山爆发的产物,两个都是我非常喜欢的地方,但是两者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如果你问我还想再去卡帕多西亚吗?我会想都不想告诉你“想!”,卡帕多西亚的美丽回忆太真实了,而这里的回忆,像是肥皂泡泡上的光彩一样,绚丽却难以捉摸,更不晓得它何时会消失在空气中,需要小心呵护。

今天有机会在船上看爱琴海的日落,满心期待,可是当我们走到甲板上时,已经看不到太阳了,太阳还没下山,只是被岛上的高山挡住了,这个岛很长,也许船经过这个岛后,太阳早已下山了,心中一阵失落。可是后来经过连绵高山的低谷时,太阳偶尔露了出来,我知道我还有机会看到它。看着它时而躲起来时而露出来,我也心满意足了。后来经过较高的山峰时,太阳完全给躲了起来,良久,当太阳的锋芒再现的时候,我突然会心微笑了,感觉太阳在和我玩捉迷藏,又像是老朋友重逢那样,欣慰之感油然而生。不久,船已经驶过那座岛,太阳就在海平面上,徐徐滑落,直到世界的尽头。今天的太阳圆圆一颗,特别漂亮,而且下得特别慢,好像舍不得我一样,我也舍不得他呀……看着它慢慢消失在海平线上,我突然内心激动起来,直到它完全消失,我只能郑重和它道别,感谢它陪伴我,给了我这么精彩的一刻。怎么,我今天突然感性起来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