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星期二

美丽的圣岛281215

今天天气好多了,我们订了到火山游览的船票,早上10点从客栈出发。今天起床起得早,出发之前,我自个儿到附近溜达拍拍照。


来到码头,我们上船不久,船就开了,但是还没到原定的11点啊!因为要搭船过去的人太多了,船主先把我们载过去,再回来载第二批的。不是说冬天这里的游客很少吗?我之前寻找沙发主时,沙发主还说冬天的圣托里尼像个离岛呢?我怎么不觉得呢?真的很难想象这里的夏天是个怎样的盛况,大概是人挤人的吧?!


船很快就抵达火山。要游览火山,原本需要付入门费2欧,但是冬季不收费,咦?竟然还有这等事?沿着步道一直走,就抵达火山口,这火山口还冒烟呢!还有刺鼻的硫磺味。从火山口下来,船长就把我们载到温泉处,这里可以下水,我们早已准备了泳衣,可万万没想到船竟然停在海上,岸边也没有地方让人换衣,想要泡温泉的人直接从船上跳下水,这也太刺激了吧?我们一开始也有点错愕,船上没几个人有反应,好像不打算下水,后来有几个洋人跳下水了,我们也开始脱衣(早已把泳衣穿在里面了,哈哈…)然后下水,感受到船上很多羡慕的眼光,整艘船只有寥寥几人下水玩。我想,大概很多人不知道要准备泳衣吧?也许没有想到“温泉”长这样。这不是“温泉”,是“温海”,时冷时热,可以感受到一股暖流在海水中流动,有时左边冷右边热,有时上面热下面冷……船上的人一直问我,水是冷得还是热的,我也不知怎么回答,有时答冷,其实并不冷,有时答热,其实又感觉挺冷的,很特别的温泉体验,哈哈……

2点回到码头,我们要用飞快的速度爬上山(码头在山脚下,费拉镇在山崖之上,早上从上面下来都用了大概25分钟),然后搭2点半的车到伊亚(Oia)看日落,可是我的脚力刚才游泳时已经用了七七八八,走在梯级上,整只“软脚蟹”般,赶快吃些巧克力威化饼充饥补充体力,爬下爬下,也总算是爬上去了,还让我们搭上那一趟巴士(如果搭不上,下一趟要等到4点了)。

伊亚除了看日落,它也是一个很漂亮的小镇,正如我在电视上、海报上看到的圣托里尼一样,加上阳光的照射,漂亮极了,我好兴奋,终于看到心目中的圣岛了!太幸福了,一切都好像发梦一般,太美了,美得太不真实了。这里的房子依山而建,没有一间房子的格局是一模一样的,但却给人同样的感觉,在差异中展现一致的风采。墙壁漆上白色或粉色,敦厚矮小的外墙、小小的前门、“圆滑”没有棱角的外型,特别给人一种宁静、安稳、平和的感觉。我好喜欢。



最后一趟回费拉镇的班车在4点45分就开了,我们打算看完日落才离开。伊亚距离费拉镇大概10公里,但我还真没担心过,因为在这里看日落的人不只我们两个。看完日落,我们走到回费拉的大路上,一边走一边举起拇指,不一会儿就有车子停下来,载我们回费拉。这次的司机是一对来自阿曼的游客,一路上有说有笑,还分享了我们的旅程,不一会儿就到费拉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