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星期五

噢!骆驼奶!!!220515

今天早上,那位香港旅友与我分享了鲜牛奶还有骆驼奶。那骆驼奶是一袋凝固了像是奶酪的东西,我拿了一小茶匙,洒了些糖,还未放进嘴巴就嗅到一股骆驼的骚味,放进嘴巴后,有一点咸的酸的味道,那种味道还真难吃到让人难忘啊!哈哈!过后我还一直隐隐嗅到那骆驼的骚味……

今天我们仨一起过去这里有名的黑色市场,“Black market”。可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市场叫作“黑色市场”,但市场外面就有很多好像是卖老鼠货的,好象是卖扒手扒回来的东西。从资料上看,这里也是出了名有很多扒手,真是臭名远播。但听说这是个很大的市场,货品琳琅满目,而且很便宜,那我们就去看看,顺便去找找接下来穿越沙漠所需的器具和用品,住在蒙古包虽然是民宿,但是价钱还挺高的,所以我们打算一路上搭帐篷呢!

曾经被扒走一只手套的我,在这样的氛围肯定是更加警惕了,然而扒手没遇上,却遇到了警察。我直觉他是个假警察,他穿的衣服很随便,好像工作服,不像其他国家的警察有笔挺的制服,衣服后面确实有“police”的字眼,但我们却无从证明其真伪。他要看我们的护照,我们两个有带护照在身边,但是那位香港朋友却把护照留在客栈,趁着警察在查着我们俩的护照,我着他赶快离开。那位警察看着他远走,要我们把他叫回来,我们装作不明白他说什么,过后又说我们不认识他,结果他“逃脱”了,我们失散了。那位警察看了看我们的护照,最后把护照还给我们。多亏现在的网络发达,过后我们还是重新取得联系,还到市场外的餐厅用餐。

在蒙古的餐厅用餐,如果不吃牛肉,还真的没东西可吃了。餐厅提供的食物基本上都有牛肉,即使好不容易在餐牌上找到“鸡肉”,对方也会告诉你,没有这道菜了。这样的情形已经不只一次了,所以除了午餐时间还在外面,不得已要在餐厅用餐,点些可能是餐厅里我们唯一可以选择的食物,比如今天只能点两碗快熟面,这两天的晚餐我们都是在客栈的厨房自己准备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