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星期六

10天穿越戈壁沙漠之旅240515~020615行程篇10之7

300515巴彦扎格(Bayanzag)

昨晚我们经历了相当大的沙尘暴,起床时,帐篷里全是沙子,我晚上套了两层的睡袋,可是沙子还是跑进我的衣服里,好夸张!大伙儿起床后就匆匆收拾帐篷和行装上车,准备逃离。没想到就在这个时候,德国夫妇的帐篷竟被大风吹走了,吹得好远好远,幸好最后还是找回来了。

匆匆吃过早餐便出发了。离开之前,我们要去支付昨天骑骆驼的钱。昨天说好每人1万图,今天却说我们除了要支付自己的骆驼,还要支付那头带领的骆驼,也就是说我们骑4头骆驼,却要支付5头骆驼的钱(我们当初骑骆驼时要付钱,但对方不收,今天才来坐地起价),大伙儿很不高兴,感觉受骗了,但语言不通,又一心想要离开这风沙之地,所以也就给钱算了。
我们继续行程,一路上飞沙走石,即壮观又恐怖。不久,我们来到附近的小镇,买些干粮,而最重要的当然就是……洗澡!洗澡!洗澡!!哈哈……

终于把身上的沙尘洗净,我们又继续行程,风沙依然不断。我们来到巴彦扎格的火焰崖(Flamming cliff)。这里有乱石、红沙,更因为这里曾挖掘过大量的恐龙蛋和化石而名声大噪。这里的风实在大,我从未遇过如此强风,即使在澳洲小岛上遇过的强风也不及此,人都被吹得倒退几步,我的头巾也被吹走,还好没吹得太远,当然,我们刚洗干净的身体又沾满沙尘了。我们只好又匆匆上车。看来今天大风沙,我们没有办法扎营,司机直接载我们到蒙古包留宿。我们问了价钱,每人1万图,这比我们预期的便宜太多了。今早有了一次付骆驼钱的经验,我们马上就付钱了。我们在无风的蒙古包内准备了丰盛的晚餐,吃得饱饱。过后老公教大伙儿玩牌,而我就趁机会整理和清理全是沙尘的行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