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星期五

10天穿越戈壁沙漠之旅240515~020615行程篇10之6

290515洪戈林沙丘(Khongoryn Els)

今天,我们没有赶路,一整天在洪戈林沙丘。早上5点多被冻醒,正好准备看日出,但是云层很厚,等不到日出,唯有倒头回去睡到自然醒,但其实是被热醒。今天的天气特别的热,大伙儿都躲在车子里面乘凉、避暑。我觉得有点闷,便自个儿到附近的沙丘上走走。也许我很幸运,踩过的沙地几乎都很结实,不一会儿我就上到半山,在想,或许我可以再爬高一点,岂知一眨眼功夫就到了,于是心想或许还可以再爬高一点……咦……到了……或许再高一点……就这样越爬越高……眼看快要攻顶了,只是这一段路特别陡,沙子也特别软,没关系,反正刚才没用什么力,现在慢慢爬吧……最后我还是没攻顶,但能够爬到那个高度,我已经觉得自己不简单。他们说我用了差不多3个小时来爬上去呢,在烈日之下……

转身下山。下山的时候,脚基本上都是插进沙丘里的,但是白天的沙子非常的热,我的脚烫得疼啊,好像石头烤鱼中的鱼,痛得我边跑边叫地跑着下……

下午,我们去骑骆驼。因为太阳还是很炙热,老公选择躲在车子里,只有我和另外三位朋友参与。骆驼很高,坐在骆驼背上会随着左摇右摆,挺刺激的,慢慢也就习惯了。骑骆驼历时一个小时,会在沙丘上行走。同行的朋友因为都是短袖短裤,被太阳晒得呱呱叫,而我,则在那“幸灾乐祸”地傻笑了,哈哈……

晚餐后,我们又再爬上沙丘去,准备看夕阳。今天的太阳炙热,风也很大,到了傍晚刮得更起劲!逆风爬行真的很吃力,而且风沙打在皮肤上很疼,白天我又几乎用尽了力气,这一次真的爬得我脚软了……好不容易终于攻顶。今天的夕阳很美,可惜风沙真的很大。下山的时候,由于从沙丘看下去很高很陡,风又大,竟然觉得有点毛骨悚然。

经过一整天的风沙洗礼,晚上营火时,司机告诉我们明天会经过小镇,我们可以洗澡,我们顿时全体高声欢呼!曾几何时,我们竟然为了“可以洗澡”这回事而感到如此雀跃万分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