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星期日

10天穿越戈壁沙漠之旅240515~020615行程篇10之8

310515小嘎兹林岩群(Baga Gazryn Chuluu)

舒舒服服地在蒙古包中苏醒,一早,有位蒙古大妈为我们送来了一壶热水。在我们住宿的蒙古包不远处,是只有戈壁沙漠才有的萨克索耳灌木丛。因为昨晚风沙大,今天早上准备就绪后,我们就出发了,也没什么时间好好欣赏这灌木丛。而我幸运的,还来得及为他们拍照留念。今天我们再次去到火焰崖,风虽没有昨天的大,但还是满天风沙,我们很快的拍了照片就走了,没多呆一会儿。

一路上看着窗外的白云,今天我突然想起一位中学时期的好朋友,他现在已经在天堂了。他也是一位热爱旅行的人,当他知道我要去流浪时,和我分享了很多关于流浪的事,还劝戒我“你要耐得住邋遢”。不知道他现在在天堂是否也在旅行?

今天我们赶了很久的路,下一个目的地是呼斯泰音国家公园(Khustain National Park),但是从巴彦扎格到国家公园需要赶两天的车,本来今晚是在半路一个不知名的地方过夜,不知道为何司机却把我们载到小嘎兹林岩群。当初在安排行程时,我们只能在大嘎兹林岩群和小嘎兹林岩群当中选一个,今天我们却阴差阳错的,两个都得到了,我们还顺路地参观了两座古庙。一座是不知名的古庙,从仅存的架构上看来,是一座很有中国风的藏传佛寺;另一座则是距小嘎兹林岩群约20公里的地方,是著名的浩赫布尔德庙(Sum Khokh Burd)。这座寺庙座落在湖中央的一座小岛上,但现在湖水几乎干枯,感觉上它就在一座小山丘上。这座庙建于1100多年前,他的石砖据说是从300多公里外的地方才能找到的石岩,后来这座寺庙被弃置,300多年前,这里又建造了一座宫殿……这些资料都是从书上看到的,所以我眼前这座废墟到底是1千年前的寺庙还是3百年前的宫殿,不得而知。

大嘎兹林岩群和小嘎兹林岩群,看起来是“大”和“小”之分,但两者其实展现了完全不一样的风采,一个是让人望而生畏的魔鬼之城,一个却让人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美丽、特别,也特别容易攀爬。我们抵达营地时,还有一群骆驼在附近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