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3日星期六

我想家了130914

终于要离开西藏了。西藏是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地方。这里很美,无论是嵌在墙壁上的色彩还是大自然、蓝白分明的天空……这里也很丑——那满地蠕虫、臭气熏天的厕所,和政治的黑暗。在这里可以经历春夏秋冬,但极端的天气却又让人非常不舒服,晚上,无论我穿多么厚,我的脚板冷得让我无法入睡,空气稀薄的让我喘不过气。这里的食物总离不开牛肉,我们能吃的选择实在不多,每天不是杯面就是藏面,再加上高原压力让我没什么胃口,一想到面我就想作呕。西藏是个天堂,也是个地狱。这里给了我惊喜,也留下了遗憾。我很喜欢这里,却又很害怕这里……

在西藏这么多天,每天在不同的海拔上上下下,没想到今天搭火车去格尔木还是一样有高原反应。恶心、头痛、头晕、身体极度不舒服,让我在火车上睡了一整天。我想,可能是这几天我真的没有胃口,吃得很少(我甚至怀疑自己患了厌食症),营养不足,所以今天高原反应来拜访我。

流浪了这么久,今天,我,想家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