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6日星期六

充实的拉萨一日游060914

早上起来,感觉好多了,虽然昨天晚上睡得不好,真是谢天谢地。今天就开始了我们的西藏之旅。第一天的行程非常紧迫,我们参观了大昭寺、布达拉宫和色拉寺,也上了一整天的历史课,很多历史人物和神话故事出现,有的名字曾经听过却没什么概念,听得最多的就是达赖喇嘛、班禅大师、松赞干布、文成公主……我没有强迫自己成为好学生,因为从来我的历史课无论我多么努力都考不到好成绩的。除了导游常提到的人物,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唐东杰波,他是藏族的第一位工程师和藏族舞蹈创始人。在西藏高原上有很多河流,是唐东杰波想出方法建筑桥梁,为了筹集造桥成本,他还召集藏族少女研创出藏族舞蹈,到处表演卖艺筹钱。

今天上半天,因为汽车要送修检查,我们步行到附近的大昭寺。参观完毕后,从大昭寺到布达拉宫的路途有点远,导游让我们乘坐三轮车过去布达拉宫,真是塞翁失马啊!
西藏是一个充满神话的地方,除了为人熟知的活佛转世,到处都有自然形成的佛像,在墙壁上、在木头上……相较于这些神奇的事迹,更吸引我眼球的是西藏的色彩。西藏的色彩鲜艳,配搭起来却又那么和谐独特,我好喜欢。

傍晚,我们又去转八角街,跟着人群一起转。转完了就去吃个晚餐。今天充实的行程有点让我吃不消,身体还有高原反应,唯有继续深呼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