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星期二

来到珠峰脚下090914

今天早上参观扎什伦布寺,寺庙很大,里面除了有历代班禅大师的灵塔外,还有全世界最大的弥勒佛铜像。为了要节省时间,导游把我们交给另一个导游,然后他去公安局办证。这位新导游是个虔诚的教徒,除了为我们讲解,还会拜拜,我就跟着他的方式拜拜祈福。我们逐一游览了大殿,然后就和导游会合出发到珠峰去。

车子越攀越高,空气也越来越冷,还没来到珠峰,我们就看到连绵的雪山(嘉措拉山,海拔5248米),实在让人激动!来到这么高,我也竟然没有高原反应,实在太好了!接下来的路上总是断断续续有些雪山,看是很近,但是却摸不到。突然我发现路边的草原有雪,司机停车让我们下去摸摸(因为我们马来西亚大乡芭,没看过雪),后来发现那不是雪,是冰雹,这里曾下过冰雹。

珠峰很远,我们走了很多路,从柏油路到石子路,一直到晚上8点左右才抵达珠峰山脚。此时雾很多,我们只看到珠峰的小部分。我们入宿帐篷旅馆。这里空气实在稀薄,每一次呼吸总要很用力,如果不留意,或像平时一样呼吸,没两下就会觉得快窒息了的感觉,做什么事都特别喘,心跳也特别快,所以游客来到这里基本上很难睡觉。我很幸运还能睡上几个小时,不过也真的很难熬,一开始脚板冷得我无法入睡,好不容易入睡了,又呼吸困难,凌晨时开始感觉高原反应,头痛,而且恶心想吐,连忙吃了两颗高原康。

这里的厕所,也实在让人难忘,能有四幅墙壁已经是谢天谢地,千万别奢望干净、有抽水马桶的,而且还要付费!上厕所前,还要确保口袋的拉链拉好,免得上厕所上到一半,口袋里的手机啊,相机啊,掉入万丈深渊,到时谁也救不了你。晚上在珠峰山脚,有时我们宁愿以星空为屋顶,在大自然中解决,也不想进厕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