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星期四

Wells--Cheddar Gorge 290616

38.3km, 3hrs, avg12.6, ODO4022.0

又是雨天,估计会下一整天的雨,我不想因为下雨而放弃原本打算过去的Cheddar峡谷,因此决定先到Wells市区走走,再到峡谷去。屋主Suzanne很好人,借我们一人一件防水外套,又借我一双包鞋(最近因为常下雨,鞋子都湿了,所以打算接下来都穿sandal骑车,包鞋留在Bristol了)。

Wells有一座很古老的教堂,始建于12世纪。教堂内有一个剪型拱壁,很有时尚美感,但它其实是为了要解决中心塔楼下沉的问题。教堂内很多墓碑,大部分是历代教主(bishop)的墓碑,有的色彩缤纷,有的刻功细致、栩栩如生,有的在战乱时期被破坏了。教堂内还有一个古老的天文机械钟,是英格兰第二古老的天文大钟。教堂还有免费导览,但是我们时间有限,只好自己快速游览。教堂的大宪章厅在楼上,梯级已经被踩得凹凸不平了,到底需要多久的时间,多少人上下,才会把石梯踩成这样啊?在教堂外面,还有一个当地菜农的市集,售卖各种农产品和手工艺品。



接着,我们就踩去Cheddar峡谷,大概10多公里的路程,微上坡,因为没有沉重的行李,这段路简单多了。我一直以为会上到峡谷顶部,原来不是,沿路只能穿过峡谷,风景也挺美的,但我还是想上去看看。后来我们找到一条后山的路,还爬上了瞭望台,发现从上面看的风景远不如在在峡谷中穿过的壮观,于是我们又下山,再次沿着公路,穿过峡谷。山崖边有很多山羊。

Wells是井的意思,在这个地区的徽章也有三口井的图案,原来这里附近的山都是钟乳石,雨水渗进钟乳石,再流到低地渗出来,变成井水。

我们回来后,Suzanne还挖出以前她买给儿女的防风外套,后来没用,所以就送给我们,哎呀,我们遇到太多好人了,每次都送我们东西,不知道是不是我们表现得寒酸,哈哈...但是Suzanne一直说我们的行李太大太多了(其实很多已经留在Bristol了),和我们分享怎样减轻行李,但我想我们的骑车旅行和一般的骑车旅行还是有点不一样吧?人家拿的是行李,我们拿的可是家当啊!不过,我们实在也是带得多了一点,有的东西可能没什么用了又舍不得丢弃,放不下,就只能一直带着走咯,人生就是这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