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星期四

Saint Dizier--Epernay010616

Saint Dizier--Vitry le Francios--Chalons en Champagne--Epernay
97.1km, 6hrs22min, avg15.2

收拾好帐篷后,我们环湖走了一小段路,没什么特别惊艳的景色。这湖看来是不错的,但是景色漂不漂亮很多时候是要看老天爷脸色的,今天老天的脸色有点阴,但是我们一离开环湖路线,天空马上放晴,真是岂有此理,不过我们也没有转回去湖边,今天要赶90多公里的路,途中还会经过两个市镇,时间好像不是很足够,所以赶路去了。

今天我们又再沿着运河进发,但是有些路实在不很好,全是烂泥巴,害我滑倒了。那天遇到蛇还是让我心有余悸,滑倒后,拼尽全力把单车扶起,然后赶快离开,也没来得及看是否有东西掉出来了。其实除了蛇,这次在法国骑行,一路上还看到很多动物,天鹅鸭子鹤不用说,有时还可以看到水獺在水中游泳,今天也看到多只兔子哦......

今天经过两座城镇,Vitry le Francios和香槟沙隆。Vitry le Francios有一个古老的教堂和一座看起来有点可爱的凯旋门。香槟沙隆也是教堂、教堂和老房子。在Vitry le Francios停留休息的时候,被一位路人认出我单车后面的国旗是马来西亚,还说要替我们和单车拍照,我说没问题,后来我才想起我的国旗两边正晒着袜子呢!哈哈......

今天的沙发主为我们准备了丰富的法国餐"choucroute"(酸包菜丝、马铃薯、猪肉、香肠)和甜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