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星期三

Chichester--Portsmouth 140616

39.9km, 3hrs51min, avg10.3

今早沙发主8点就要出门了,我们也跟着出门。Portsmouth距离这里很近,大概30公里吧,我们不打算这么早过去,所以先在Chichester逛逛。我们先到附近的大卖场走走,想添购单车的篮子,发现这里有很多不同主题的大卖场,琳琅满目,应有尽有,不像在其他欧洲国家,很多时候要什么没什么,再一次,我们觉得英国很像马来西亚,哈哈!!

过后我们到附近的湖区走走。这里不是旅游区,只是我从地图上看到有很多湖,好奇心驱使下去看看,结果发现这里是一堆废矿湖,没什么特别景色,有一个挺大的露营地,是钓鱼爱好者的天堂。湖区之间有几条小路让行人散步或让单车走,但是杂草丛生、荆棘满布,还有很多不知名的小虫飞来飞去,当我们终于离开湖区,出到大路的时候,有种"逃出生天"的感觉啊!

Chichester Cathedral是这里的重点景点,建于1075年,是中世纪建筑物。这间教堂很大,里面展示了各式各样的艺术作品,或者说里面的装置都有着独特的艺术气息,无论是墓碑还是纪念碑,这是教堂里面一般都能见到的装置,但在这里就是给人不一样的感觉,让人不得不小心翼翼地欣赏,深怕错过了什么似的。此外,这里的花窗也展示了不一样的呈现手法,我特别喜欢"Marc Chagall Window"(制作于1978年,和我同岁啊!)。这里还有各种壁雕、画作、油画......还有拼布作品介绍这里的故事,特别接地气又有创意。与此同时,这里中午有一场演奏会,免费入场,我没有坐下来欣赏,但是我一边参观和欣赏这美丽的教堂,一边听着美妙的音乐,实在是乐事一桩。因为我们把所有行李都放在单车上,所以只能轮流进去参观,老公每次都说我参观教堂很久,这次我真的很想快点出去,可是我的脚就是不听使唤,总是不愿离开,哈哈......



参观完教堂,我们又到附近的皇宫花园(Bishop’s Palace Garden)。这个花园有很多漂亮的花,让人看了都觉得心花怒放!很多民众喜欢来这里坐坐,晒晒太阳,或野餐、写生、拍照......我们在这里又逛去了不少时间,哈哈!最后,才甘愿启程到Portsmouth。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