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7日星期二

Paris--Bazincourt sur Epte 060616

Paris--Cergy--Bazincourt sur Epte
97.7km, 7hrs14min, avg13.5

今天的巴黎一片烟雨蒙蒙的感觉,不知是天气太冷还是空气污染。今天又要离开巴黎了,骑车离开沙发主住的小区时,认真地看了这个小区,竟发现它和亚洲其他城市一样,那么忙碌,忙碌地讨生活,并没有因为"巴黎"而显得特别高贵。看到这样血淋淋的生活,让我深深对一句话颇有同感----旅行就是从一个自己活腻的地方到别人活腻的地方......无奈吧?!

启程前先到Montgallet搜寻和购买读卡器,读卡器坏了好一段日子,都不能上传游记和照片了。

今天我们也算厉害,骑了将近100公里,中途遇到几个好心人,向他们问路,他们直接就领我们走了一段路,以为这次总算可以早点抵达,无奈竟然在中途的大城市,Cergy迷路了......另外,其中有一些路段因为河水水位还是居高不下,淹水了,必须取道另一条路......最后,终于在晚上9点半抵达沙发主的家。现在太阳10点才休息,勤劳得很,哈哈!

今晚我们煮了咖喱和姜葱鸡肉炒菇,和沙发主两夫妇用完正餐就是乳酪和甜品时间,这时法国人的用餐习惯。屋主准备了一盘各式各样的乳酪,其中有两个心型的乳酪是Neufchatel盛产的,一个比较"年轻",一个比较"老",屋主是这么介绍的。所谓的"年轻"和"老"指的是发酵时间比较短和比较久的差别。来自Neufchatel的乳酪,第一次吃进嘴里,感觉有点怪怪,再吃的时候,觉得好吃得不得了!!我比较喜欢"年轻"乳酪的味道,但是"老"乳酪吃下去后,它的味道一直徘徊在喉咙里,好享受!让我一直陶醉,也不想把其他东西放到嘴里,只想细细享受那种乳酪味道徘徊在喉咙里的滋味!太爽了!!

乳酪过后,他们还准备了类似布丁的甜品,甜而不腻,非常好吃,吃下去有种幸福的感觉,可是我不知道怎样用英文贴切的表达我的感受。真的太"爽"了,我大概明白为什么法国人有这样的用餐顺序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