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星期三

到大使馆一游250815

今天,我们去了一趟马来西亚大使馆(还是领事馆?)。本来想到德国的出入境管理局,询问关于免签期限的细节,可是出入境管理局在城外,旅游咨询中心的人建议我们可以到自己国家的大使馆询问。一向来对我国大使馆抱有太大期望,上次尼泊尔地震,看到网上新闻说大马的大使馆人员积极安排大马公民离开,对它又开始有好印象了。第一次和大使馆接触是在俄罗斯,那时对要不要进行住宿登记有点混淆,于是写了封电邮过去,直到我离开俄罗斯,一直到现在,对方都没有回应,也许是电邮地址有误吧?!只能这样合理化我的遭遇。这次去大使馆,心想它应该有些资源可以解答,或帮助解答我们的疑惑,岂知去到那儿,大使馆人员(大概是书记吧)一问三不知,又说大使馆不能插手出入境事物,我的妈啊!我又没叫你插手,我只是问“180天里面的90天”是什么概念……后来她也只说点不说点,一直说最后决定是德国的出入境管理……唉,无语……旅游咨询中心的人告诉我们大使馆5点关门,我们去到的时候才4点多,说没两句话,那位女书记就说大使馆要关门了,结果当然是无功而返啦!既然来到大使馆,我们就顺便Bersih一下咯,现场画了一张小海报……哈哈!

从旅馆一直步行到旅游咨询中心,再到马来西亚大使馆,整7公里路,一路上看到不少教堂或者一些宏伟建筑,都没有细看,一心往大使馆走去,也心想明天还会再来。反倒是从大使馆回来,我们穿过一个大公园,再次来到勃兰登堡凯旋门,傍晚的太阳把勃兰登堡的气势都照出来了。勃兰登堡是著名的游览地点,游客数目不在话下,还有很多迎合游客的玩意,还有卖艺人。此外,这里还有很多狗熊的艺术装置,因为狗熊是这个城市的象征嘛…

过后,我们途经Volkswagen的展示厅,便混了进去,里面展示了多种名车,比如Porsche、蓝宝基尼、Bently……还有Volkswagen先进的研发,真是开眼界。老公还说,终于感受到德国的先进了!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