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5日星期二

噢!一点都不“先进”的柏林240815

今天我们出发到柏林了。老公一直对柏林很期待,因为它是德国首都嘛,德国是先进国,柏林应该会让我们大开眼界吧?!但似乎没有,或者可以说暂时还没有。柏林给我们的第一感觉就是一座在普通不过的城市,没有让人感觉先进的摩天高楼,也没有先进的巴士站,我们乘搭的巴士也只是停在路边让我们下车;连我们后来入宿的旅馆,他的网速根本就龟速得不像一个先进国该有的。

来到柏林后,我们背着全部家当从巴士站步行2公里到我们预订的旅馆。最近的住宿环境真是无奇不有,让人大开眼界。是从蒙古开始,我们入宿的旅舍就有提供厨房,让我们可以自行准备食物,这个很好,是好的开始,哈哈…进入欧洲后,第一次遇到床单要另外付费,嗯…这个其实我还能够接受;再来,遇到洗澡间有“门禁”,时间到了就不能洗澡……后来才知道原来这只不过是小儿科,接着遇到的是“洗澡”这个基本需要是不包括在“房费”里面的,要洗澡,需要另外付费,哈哈……今天,我又长知识了,今天我们入宿的旅馆,有提供厨房,但要使用冰箱是需要另外付费的,打开冰箱,里面像一格格的保险箱那样,付费后有一把钥匙,可以使用其中一格,把食物“锁”起来。



是的,我们就是这样背面一个、胸前一个、手拎一个。背上那个包括露营装备,大概要20公斤吧?!我倒是羡慕在网上的达人说什么一个背包7公斤走透透的,为什么还带那么多东西,因为我们怕冷又怕死。如果有钱,我可以买一个又轻又薄又不占位又保暖的睡袋;如果有钱,我可以买品质好又轻又不占位的帐篷;如果有钱,我可以买更轻薄防风防水又御寒的寒衣(去西藏的那一趟,看到驴友有一件滑雪衫,轻巧好用);如果有钱,我们不用拎着大包小包的食物,因为自己煮食最便宜,老公对味道讲究,袋里有一堆的食用油、酱油、辣椒酱、番茄酱、胡椒粉……还有蒜、米、巧克力粉(早餐饮料)、巧克力面包酱,还有即食面、马铃薯泥粉,还有昨天还没吃完的包菜、黄瓜、番茄、水果……(哈哈!我一边打字,一边都觉得夸张好笑……)如果有钱,我们跟本就不用拿这么多东西……因为资金有限,又想走得更远,唯有好好善用其他资源——体力和时间。为了省钱,我们住到离市区比较远的营地;为了省钱,我们宁愿走几公里的路去到市区,因为这样,我们每天大概要步行10多公里……如果有钱就好了,如果有人“捐款”就好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