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星期三

今天的布拉格美得很纯粹!180815

昨天的雨一直没停过,一整个晚上还在下雨,今天又下了一整天的雨……

本来我今天打算自己一大清早自己去古城逛,老公也想和我一早去走走,但没能这么早起床,于是出发时间一再挪后,幸好抵达查尔斯大桥时,游客人潮未到,让我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好好欣赏这座传说中的大桥。大桥建于14世纪中期(1357年),直到19世纪,查尔斯大桥还是伏尔塔瓦河上,连接着两岸老城的唯一大桥。查尔斯大桥非常大器典雅,我一站上去就爱上它了,没有理由,没有原因……我慢慢地走过桥,本以为可以浪漫地和老公牵手漫步,可是因为雨天,老公早早就走过对岸,找个地方避雨,那我唯有左手牵右手慢慢地走过去了,哈哈……人潮,也开始越来越多了。

走过桥后,我们便去寻找出名的列侬墙(John Lennon Wall)。John Lennon是英国摇滚乐队“披头士”成员、摇滚音乐家、诗人、社会活动家。1980年代起人们开始在这面墙上涂写约翰·列侬(John Lennon)风格的涂鸦以及披头士乐队(Beatles)歌词的片段。1988年,列侬墙成为捷克群众发泄对于胡萨克共产主义政体愤怒的源头。大批捷克青年在墙上书写不满的标语,最终在查尔斯大桥附近导致了一场学生、警察之间的大规模冲突,共有几百人被卷入。

最初在墙上的列侬肖像早就被一些新的涂鸦所覆盖,尽管当局曾经专门找人来进行重绘,但每次就在重绘的第二天,墙面上又会被鲜花图案和诗歌所填满。后来,墙面的拥有者同意这种形式的涂鸦继续下去,因此促成了这一片列侬墙的新生。当时,列侬墙是表达青年理想——比如爱与和平——的一个象征性符号(以上资料摘自维基百科),现在,这堵墙成为了旅游景点了。今天我们过去探望这堵墙的时候,除了几个字被认出来之外,整幅墙就是一片乱七八糟的涂鸦,已经失去了原有的意义,这可让人失望啊!我反而觉得前几天无意中发现的涂鸦墙更能展示和表达现在青年的思想和行为(虽然我不知道墙上的捷克文字表达的是什么,但就有感觉)。

过后,我们又步行到附近的布拉格城堡。关于城堡,没有太多想说的,反而是因为它位于地势较高,可以俯瞰布拉格城、伏尔塔瓦河,还有河上的桥梁,美丽极了!布拉格下了两天的雨,那厚重的湿气把布拉格笼罩成仙境一般,原来布拉格真的这么美,美得那么纯粹!今天的美让我觉得昨天对他的赞美都是多余的、不踏实的、虚无缥缈的……

其实在城堡周围都有地势较高的休闲公园和观景台,因为昨天旅游资讯中心的客服介绍了好几个视野好的观景点,我们今天算是大收获啦!不过,下了一整天雨,走了一整天的路,因为下雨,累了也不能坐在路边的椅子休息,唯有咬紧牙关继续走……累死我了!!!累得我觉得胳膊都不是我的了……

我觉得很多事情上天冥冥中自有安排。要不是昨天忘了带地图,我们不会走进旅游资讯中心,那客服也不会告诉我们在哪里可以看到美丽的布拉格,而且,这美丽的布拉格,因为连续下了两天的雨,景观因此变得不一样了……我们,算是幸运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