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星期日

捕捉小矮人05~080815

050815,经过4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又来到了波兰的另一座古城——弗洛茨瓦夫(Wroclaw)。又是古城,对于古城,真的饱和了,我没理会这是什么古城,几世纪的古城,是否重建,是否世遗……这一切真的不重要了。打算在这里休息几天就出发到德国去。我们入宿的旅馆有电脑,我便索性坐在电脑前,把照片弄上网备份。一直到第二天,做着做着,实在无聊,便上网看看这里有什么好玩的。小矮人?原来很多人在这里玩“捕捉小矮人”的游戏。我们在第一天的傍晚,到附近的超市添购食材和日用品时,就在路边看到两只,心想怎么在角落会奔出小矮人来,原来这不是偶然……

小矮人是80年代反共产主义的学生运动代表人物。第一只小矮人在2001年出现,当时全城大概遍布了10多只小矮人,没想到深受游人喜欢,商家们也纷纷加入此行列,因此城中小矮人的数量快速增加,现在已有近300只小矮人在城中各个角落了。

小矮人深受大人和小孩喜欢,寻找小矮人也是游客的活动之一,甚至在安卓系统中还有寻找小矮人的应用程式,我下载了,里面有地图标识了接近300个小矮人的点,还有小矮人的照片,当你找到了那个小矮人,只要按一下“找到了”的勾勾键,标识就会从红色变为绿色,找到越多的小矮人,地图就会从红海慢慢变为绿海。

通过寻找小矮人的活动,我们走入了没有因为旅游业而粉饰的社区,这里同样有洞洞的马路,还有一些杂乱,没有感觉不好,只是平日看惯了浓妆抹艳的美少妇,突然看到了不施脂粉的黄脸婆的感觉那样,感受到生活的真实,世界的平凡。为了寻找小矮人,我们闯进学校、大学、闯进公寓里的休闲俱乐部,看到规模不大的游泳池却专业地系上浮条,形成一条条的游泳道(感觉一点都不休闲);跑上月台,看到先进的欧洲原来还有“老爷”的火车;因为寻找小矮人,我走遍了热闹的游客区,还有波兰人的生活区;因为寻找小矮人,我无意中发现了一条小巷弄,墙壁上全是不同风格的壁画,好漂亮!其实我找了3天,也只抓到120只小矮人而已,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