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星期一

满满的感恩270114

今天一早,心里尽是满满的感恩。还有几天就新年了,我们也正赶路回家。今天我们乘火车从素林到大城(Ayuthaya)。大城是昔日的皇都,也是现在颇受游客欢迎的旅游胜地。大城中间有一座岛屿,而它的主城实际上也是在这座岛屿之上。我们租了自行车,在这座岛屿绕了一圈。岛屿上的吴哥遗址星罗棋布。原来这里曾经是高棉王国的哨站,从1350年至1767年,大城也是暹罗王国的都城,长达417年之久。虽然这些吴哥遗址俯拾即是,但我们却兴趣缺缺,也许我们归心似箭,又或许我们都累了,我们并没有真正地,仔细地在大城游走。
突然看到一群大象在大街上游走……
感恩我的老公,若不是他临时起义,‘流浪’只不过是我一直认为只有三毛才有资格做的事;感恩他让我有足够的安全感,可以无后顾之忧,潇洒地去流浪;感恩他的勇气,让我的勇气也搭上了顺风车!有他在,我的旅程变得轻松——重的行李他来扛,吃不完的食物他负责,蚊子来了也不怕,因为蚊子总是先找他(哈哈!)。
感恩我的朋友们给我的祝福,在流浪计划泡汤的时候给我安慰,在我出发前扭伤双脚时给予关心和慰问,甚至给了我很多资源,让我可以及时赶上行程。
感恩我的父母给我的祝福,临行前还应我的要求,为我求了一道‘贵人符’,让我们路上一切顺利。感恩我的家人(长辈们、弟弟、堂弟妹、表弟妹们)一直以来对我行程的关注,让我感觉即使身在异乡,心还是温暖的。
感恩上天在这之前给予我们的各种阻碍和磨难,让我们为这次的流浪有更充分的准备——包括心理上的和两人‘亲密’共处的准备。
感恩在这两个月所遇到的人、事、物,让我感动,给我学习,给我的旅程增添乐趣,让我的旅程更加丰盛!
感恩一直为我的游记按‘赞’的朋友,给了我继续收集记忆的动力,也让我的文字不寂寞…
感恩天,感恩地,还有一切一切的姻缘和合…
最后当然要感恩自己——感恩自己的勇气,感恩自己的用心,感恩自己愿意学习,愿意改变,愿意对自己的起心动念更加贴近的关照。总是听人家说“流浪也是一种修行”,原来,流浪真的是一种修行。
感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