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星期六

终于来到绿油油的稻田110114

今天我们住的旅馆外面也是一个大市集,这和老挝的景象是有很大差别的。印象中好像只有万荣有看过类似的市集。让我觉得有点怪怪的是,打从昨天开始,我发现这里的人很喜欢穿‘睡衣’到处跑,也许对他们来说,那不是睡衣呢!这里的小孩很热情,看到我们这些游客都会hello hello 的和我们打招呼。
我们租了自行车,到4公里外的乡村走走,那里,我们终于看到辽阔的稻田了!这里的稻田一会儿深青色,一会儿浅青色,一会儿金黄色,因为有的稻禾已经成熟了,有的则刚长出米粒。
下午,我们带着自行车乘船到湄公河上的小岛——德隆岛(Koh Trong)。我们遇到一位用自行车行走天下的德国流浪者。不够盘川的时候,他曾在澳洲和纽西兰申请holiday working visa边打工边旅行。年轻,真好!
来到这座小岛,一‘上岸’是一片大沙洲,好不容易才把自行车推到岛上。我们绕着岛走了一圈,我们意外的看到‘ubah’犀鸟,却与湄公河淡水龟无缘。这里还有一个浮在水上的越南村庄。这个岛不大,全程大概9公里。我很不小心,因为自行车轮子陷入沙土中,让我失去重心连人带车跌下来,这一跌,我的脚又受伤了。幸运的是,我还可以完成绕岛之行。
5点,我们乘船回来,坐在码头等日落,因为据说这里的夕阳是湄公河最美的夕阳。今天的太阳下得真慢啊!我们等了好久好久,太阳才慢慢下来,也并没有想象中的美。

没有评论: